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范根“逼”李玮峰改住公寓 戏言把大头赶出基地宿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5: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范江水原报道

  到韩国将近两个月,李玮锋一直表露出的最深感受就是“省心”两个字,而他经常在电话中对国内朋友说的一句话就是——在这里,衣食住行都特别有特点。

  锅巴·水饺·老乡

  早在一月从南海结束冬训回到水原后,老队长金大义在水原闹市所开的中餐厅就成了队友们轮番请玮锋吃饭的必选之地。李玮锋掰着指头计算着:大概去过四次吧,都是水原三星队历任的队长,有李云在、金大义、李官雨……

  而这家号称水原市最高档的新派中餐厅,只有一个洋名叫“Congee GoGo”。由于餐厅位于水原罕见的一座30多层高的商业大厦一层,所以光顾这里的客人以商业人士和情侣居多,但是每逢水原三星队主场比赛日,也会有很多身穿蓝色水原队服的球迷特意来体会下比赛的“滋味”。3月7日中午,就有不下十余个球迷来此大快朵颐。

  店里的服务员介绍,李玮锋每次来,吃的最多的是海鲜锅巴和水原炸鸡这两道菜。此外,鲍鱼粥和炸酱面也是队友隆重推荐的主要主食。“他每次来,胃口都非常好,几乎是他们队友中饭量最大的一个。”服务员因为经常见到这位中国外援,所以描述起来也显得有滋有味。

  说起吃,还有两件小事让玮锋感动和惊喜。在球队中,与玮锋关系最好的除了以上几位老将之外,就算26岁的前卫李吉勋了。由于李吉勋相恋6年的女友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专飞上海至仁川航线的韩籍空姐,所以李吉勋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3月2日是球队休息日,由于基地的食堂不开伙,所以李玮锋便拉着翻译金清一外出就餐。饭后回到球队宿舍,李吉勋正端着个饭盒满楼寻找李玮锋,原来他买了一份地道的中国水饺专程回到球队送给李玮锋做晚餐用。如果说这件事让大头感动不已的话,那么球队食堂的洗碗工则着实让他惊讶了一下。一天午饭后,李玮锋像往常一样,按照队内的习惯,端着用完的碗筷准备送进操作间。这时,平常经常见面的一位厨房大嫂突然冒出一句标准的中文:“你就放在边上就行了。”李玮锋反应了半天:“您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我也是吉林的,咱俩还是老乡呢。”一旁的翻译金清一也一时摸不着头脑:“您隐藏得真深!我在球队两年多了,一直以为您是韩国人。”

  老车“逼”玮锋住公寓

  一周前,一套三房两厅的公寓房的钥匙已经交到李玮锋手上,但是由于老妈和妻子、女儿的签证证明才刚刚寄到俱乐部,所以这套靓屋也只是在李玮锋实地考察一次之后,便人去楼空了。按照大头的计划,签证顺利的话,祖孙三代应该在3月底在水原团聚,那样的话,他就可以彻底告别长期盘踞球队基地宿舍的单身生活了。拿到钥匙的当天,训练结束后,车范根遇到李玮锋还调侃他:“玮锋,让你的家人快点来韩国,跟他们说,这是我的要求,你再这样每天住在基地的宿舍,我就要赶你走了。”

  其实车范根最担心的,还是李玮锋在球队放假日在基地内的饮食无法解决,不过大头倒是练就了一套“丰衣足食”的诀窍——恰巧翻译金清一的家人也在国内暂时没有来韩国,有了食伴,饭桌上总算能二人成局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