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英雄再助克林斯曼 猪波组合成拜仁冲冠犀利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9: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表现出色,帮助克林斯曼率领的球队取胜……这话听起来有些熟悉,却又相当陌生。当初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时,两名年轻人是他的得意弟子,然而如今在拜仁,尤其是波多尔斯基早已在克林斯曼心中失去位置。可正当克林斯曼执教遇到困难,不得不派出两位昔日爱徒时,过去的效果竟又出现了。《图片报》因此欢呼:“两位世界杯英雄回来了!”

  就在对勒沃库森的德国杯中,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还都坐在替补席。“小猪”此前两轮联赛都是上半时结束就被换下,克林斯曼最终决定让他先在场边好好看看队友们踢球。小波的状况更不妙,克林斯曼在托尼受伤后干脆对勒沃库森排出4231,替补席却坐着波多尔斯基和多诺万两位前锋。

  德国杯中落后时,克林斯曼同时换上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场面顿时好了很多,尤其是小波激活了克洛泽的状态。里贝里受伤,托尼依然未愈,克林斯曼终于重新给两位年轻人机会,让他们在本赛季第6次联袂首发。

  两人没有让克林斯曼失望,落后时,正是施魏因斯泰格两次任意球助攻队友反超。“小猪”上一次在德甲上演助攻梅开二度,还是本赛季第3轮对柏林赫塔,如今施魏因斯泰格以9次助攻和门兴的马林并列德甲第2,超越了上赛季8次的个人纪录。

  波多尔斯基不甘落后,他已确定要在今夏回科隆,但希望能用冠军头衔告别拜仁。第58分钟,小波突入禁区,左脚射门稍偏。不过第73分钟,波多尔斯基终于头球破门,打进自从去年11月1日对比勒费尔德后的第1个联赛进球。波多尔斯基上一次头球得分,要追溯到去年5月10日对杜伊斯堡。

  随着多诺万冬歇期时加盟,波多尔斯基成了拜仁四号前锋。对于重新首发并进球,波多尔斯基显得很兴奋,表示这对自己是很大的鼓舞。克林斯曼赛后也终于夸奖起小波:“我为他的表现高兴,不仅因为他的进球,而且他真正融入了球队的快速传球体系。”

  尽管还落后柏林赫塔4分,夺冠形势非常混乱,但波多尔斯基不会轻言放弃,“本场获胜后,我们又有了很好的机会,如果能延续对汉诺威的表现,摆在拜仁面前的就是通向冠军奖盘的道路。赫塔领先优势并不大,一切都还掌握在我们手中。”由于3月10日冠军联赛中里贝里和托尼依然停赛,“猪波组合”有望继续首发,不过对此他们的回答都是:“还是去问问教练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