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区之狐”爱德华多诠释完美一击 伤病难阻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与伯恩利一役,是克罗地亚前锋爱德华多重伤康复后的第2场比赛。作为临时队长首发上阵的他,伤愈后第一次用他那险些截肢的左脚打入运动战进球,而且进得如此飘逸潇洒。几周以来,人们对爱德华多战胜伤病的勇气赞不绝口,但现在,更应该做的,是向他的足球技艺致敬!

  爱德华多“踢毽”式的进球出现在第51分钟。宋左路送出过顶球,反越位成功的爱德华多不等皮球落地,左脚外脚背一弹,以难以言状的杂耍动作将球射入左侧死角。为电视台担任评球员的名将麦克马纳曼惊叹道:“看上去,爱德华多已经把伤病撇到脑后了。他这个进球妙不可言,他竟然有胆魄用受伤的左腿尝试这种动作。这个球绝非凑巧,他是有意为之,从他的肢体动作就能看出来。他的触球完美无缺,将皮球的飞行轨迹完全掌握在自己脚下。”

  体现爱德华多“禁区之狐”风采的不止进球而已,他机敏的跑位令中场球员总是可以舒服地找到传球对象。贝拉首开纪录后不久,法比安斯基大脚开球经迪亚比过渡后,爱德华多用假动作和漂亮的胸部停球突破卡莱尔,只是在最后一刻被卡德威尔将球破坏。第64分钟,他还接到萨尼亚传中头槌攻门,这个机会比他打进的世界波要简单许多,可惜未能顶正。当爱德华多被替换下场时,酋长观众为他起立欢呼。《卫报》赞道:爱德华多根本不像一个一年没踢球的球员,有他这样的状态,加之沃尔科特重返球场,法布雷加斯也复出在即,阿森纳完全可以打一个成功的赛季收官。

  当然,今后一段时间,爱德华多肯定还要在体能教练、“义父”科尔伯特的指导下,继续加强身体状态,避免旧伤复发以及小伤侵扰。2月中旬与加的夫的足总杯重赛,是爱德华多本赛季的首次亮相,他虽然先发出场并梅开二度,但下场前2分钟还是不慎扭伤了肌腱。其实,重伤初愈的球员身体状况一般,肌腱这种脆弱部位出点小问题是再正常不过的,所以,连温格都提醒球迷,“我从没见过大修1年后能马上连续6个月健康踢球的球员。受点小伤难以避免,这不算什么。”

  果然,休养3周后,爱德华多骁勇依旧,并将本赛季的数据改写为2场3球。爱德华多的主治医师巴洛奇对他钦佩不已,“为了恢复肌肉力量,爱德华多付出了惊人的努力,这才使得关节不会僵硬或脆弱。这种伤病很容易给伤者带来精神障碍,但爱德华多的康复异常顺利和成功,我相信,他完全可以找回受伤以前的竞技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爱德华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