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门前钝刀也有罕见进球 黑面煞星让位出笼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阿森纳的许多攻击型选手来说,进球如家常便饭一般,联赛不进杯赛找,一季下来整体进球数都不会少,但有名选手不太一样,他的进球都足以让记者在赛后围着温格当重大看点来提,他就是埃曼努埃尔-埃布,科特迪瓦边前卫今天对伯恩利不但入球,而且打得特别精彩,在他效力阿森纳141场之后,终于有了第4球入帐。

  众所周知埃布是右路突击的强人,在他效力阿森纳的四个赛季里,打的就是右后卫和右前卫,现在温格在沃尔科特经常受伤的前提下,就把埃布培养成右前卫,要说到打乱对方左路防线,牵制对方左路进攻的作用,埃布起到的效用球迷都看得真切,非洲人特有的强壮体格、风一般速度和毫无畏惧的冲击力,这也是他当年能完全取代劳伦,并拼掉霍伊特的关键所在。

  但埃布的问题也很明显,就是出球的准确度和威胁力不太够,而且他的射门不敢恭维,如果说打右后卫时由于要负责防守任务,这两问题还不算太要紧的话,那么在07-08赛季开始转行打右前卫时,这两大问题就很让人头疼,进攻选手最讲究的这两块偏偏是他的弱项,以联赛为例,埃布上赛季出场1663分钟,20次射门打正6次,没有进球,另外助攻2次,本赛季他出场1230分钟,14脚射门打正5次进1球,助攻也是两次,射门就不要说进球了,打正的比例就低得够戗,而助攻埃布打右后卫的助攻都比右前卫时要强,说句玩笑话现在的埃布真有点当对方福星的味道。

  但今天福星变身成煞星,进球来得毫不含糊,宋的巧妙后磕送球,完全给埃布制造出冲击进去的超大空间,科特迪瓦人在禁区内都能有时间从容调整好皮球的位置和身体重心,而后看准门将打对方一个远角得分。这是埃布继去年8月19日联赛对博尔顿进球后的再次有收获,一季两球创造了他来阿森纳之后的赛季新高。

  赛后记者就象发现被埋没巨星一样,非让温格谈谈埃布,法国人知道记者想要听的是什么,他说:“通常他在前面射门时,人就变得不太沉着,他需要这种感觉。有些选手其实踢得很让人信服,但偏偏就不会射门得分,但他们一旦破门了,就能意识到其实事情不是想象的那么困难。”

  的确如此,就像许多喜剧电影的情节一样,当你吃力的爬上高墙打算翻进去时,却发现旁边的门已经毫不费力打开。太长时间不进球,对于埃布心理的影响可想而知,越想进球却造成越不容易进球,我们可以看到,埃布经常在右路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射门,这种近乎零角度破门,一年的整个联赛里能实现几回?射门要想进得多,当然是要让自己处在相对有利的条件下,埃布的冲击已经能大幅度削弱对方防线的厚度,他最需要的其实就是如今日宋这样,照顾到最贴心地步的传送,就算没有他人的馈赠,自己也完全可以切到内线找空间起脚,今天这个入球,或许能让埃布在门前的智慧有个质的提升。

  在2月28日联赛对热刺的比赛中,埃布很滑稽地吃到红牌一张,赛后温格也不留任何情面的批评了他。有些情绪过于激动的当地评论认为埃布可能永远不会得到温格的使用,但稍微想一下就知道这不可能,难道阿森纳要让威尔谢尔打主力右前不成?这是成熟球迷无法想象的事,所以禁赛结束后温格还是照常使用埃布,而他也领会到教练的良苦用心,场上少废话,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能进球也是对他用心比赛的报答。

  但今天有个场景对他以后的地位不利,就是“小老虎”沃尔科特复出了,在主力右后卫是萨尼亚无疑的前提下,埃布的右前位置看起来岌岌可危,而且他也不能象阿沙文一样左右皆可,除非温格认为沃尔科特暂时还打不了首发,否则的话埃布就得立刻回到替补席上去,对阿森纳来说,板凳厚度加强当然最好,但对刚找到破门灵感的埃布来说,这个打击有点重。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