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年老队终破鸭蛋纪录 70年失3550球当选烂队之王

  世界最差的足球队到底有多差?不久前本报率先独家披露出巴西IBIS俱乐部在70年的历史上,共失3550球,成功当选吉尼斯世界纪录中的“烂队之王”!现在,在德国,又出现了一支叫福希海姆日耳曼尼亚的球队,该队已经有101年历史,可直到最近才打进俱乐部历史上的“处子球”!为了此球,福希海姆这个因啤酒酿造闻名的城市,全城2万多人居然每家拿出一瓶啤酒集体豪饮庆祝——真可谓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1比25照样是个纪念日

  “福希海姆日耳曼尼亚俱乐部”由于其队名中加入了“日耳曼”而显得格外唬人。不过,这支“再也降不下去”的球队并不代表德国足球一贯的水平,队伍场均20个以上的失球被德国球迷视为耻辱,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嘲讽这辆“日耳曼战车”完全成了搬运进球的“装运车”。打开该俱乐部的官网首页,先要经受一番满屏都是炸响的爆竹动画才能进入主页,做这样的视觉效果完全是为庆祝俱乐部最近的处子进球,屏幕正中是一个骇人的“TOOOOOOOOOOOORE”字样:德语“进球”的意思。

  这个进球可是来之不易,是日耳曼尼亚队在经历了世世代代无数个失球之后才获得的。他们并不在乎失多少球,只要能有一个进球就是胜利,因此在2月19日对阵榜首球队TSV的时候,他们就决定放手一搏与对方展开对攻。果然,队伍的前锋帕德里克·因茨在开场24秒就为日耳曼尼亚队攻入了一球!能容纳12500人的体育场的气氛瞬间被这个进球引爆,因茨双手指向蓝天,迎接主教练和所有队友的拥抱和欢呼,他泣不成声的照片也很快在俱乐部官网上登出来。不过,在他偷袭成功之后,队伍立即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整场比赛毫无招架之力,被报复性地攻进了25球。

  庆祝进球啤酒淹没小城

  1比25,这个“习惯性比分”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媒体的眼里成为又一次笑谈。不过,进球者帕德里克·因茨却仍按原计划成为“城市英雄”——尽管这只是一个拥有2.8万居民的小城。俱乐部从拮据的财政预算中拨出一部分款项为因茨举行了一个烤肉派对,还在网站上大张旗鼓地宣传。俱乐部副主席曼弗雷德·雷恩激动地说:“我知道我们已经没有办法达到净胜球的平衡了,但是这个进球证明我们的努力没白费。”

  翻开俱乐部的百年历史,在正式比赛中,日耳曼尼亚队一共只有3个进球记录在册,他们分别来自安德鲁斯、萨斯卡·梅塞巴切和最近的帕德里克·因茨,由于前两者的具体进球时间已无从考证,俱乐部正准备把因茨的进球定为俱乐部处子球。消息传来,全城轰动。福希海姆是一个因啤酒酿造和纺织闻名的县城,全城居民在本周三用了一个特别的仪式来为因茨庆功:每家拿出一瓶上等啤酒,并到广场集体豪饮!“我们的球队在本周末将再次迎战TSV队,这又是一个机会,我们的目标在于进球,至于城门被破,我们不考虑,我们要做的就是享受进球。”被幸福打晕了的因茨兴奋地说。

  拜仁门将教练前来扶贫

  日耳曼尼亚队现在处在巴伐利亚州第四级别联赛的最后一名,积分为0,本赛季失球数已达285个。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治疗失球过多的顽疾,日耳曼尼亚队还邀请过拜仁守门员教练瓦尔特·容汉斯的加盟,在其加入的首场比赛中,该队仅以0比11告负,这是该队截至目前的最小负分差,而容汉斯也在短暂逗留之后失望地离开。“每个人都知道拜仁、不来梅、本周六,足球上帝可能在霍芬海姆或者其他什么德甲球队上,但可惜它永远不会在日耳曼尼亚。于是,我选择离开。”容汉斯哭着离开,而俱乐部的28个将士却继续乐在其中,每场比赛前,他们最大的兴趣就是抽签分配球衣号码。队员们也完全没有场上位置的说法,只要不越位,你可以处在任何一条“战线”上。

  队伍虽然被称为“超级鱼腩”,但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现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的右后卫罗伯托·希尔伯特,其少年时期就曾在福希海姆日耳曼尼亚队踢球。25岁的希尔伯特经常给自己的队友说:“别问我日耳曼尼亚队的成绩如何,那里的风光和啤酒已足够让人流连了。”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谢礼恒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尼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