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纳尔多熊猫眼复出 外星人每次首秀都不曾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上最有名的胖子罗纳尔多登场亮相,堪比另一个胖子帕瓦罗蒂引起的戏剧般轰动及戏剧化效果,罗纳尔多现在是一名艺人,而不是足球运动员。下面几个关键词可以提点演出的内容: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耿

    3月5日,一个普通的日子;科林蒂安斯VS伊顿比亚拉,一场普通的巴西杯赛。但是,JK总统球场人山人海,比刚过去的狂欢节还要热闹,这在经济大萧条的背景下实在罕见。因为赛前传出消息:去年2月份左膝髌骨肌腱断裂的罗纳尔多将在这场比赛中复出!

    “罗纳尔多!罗纳尔多!”观众席上喊声整齐划一,他们希望买的球票物有所值。十几台摄像机顶到罗尼的鼻子尖,球场大屏幕上只有他一个人的大脑袋。

    熬到下半场,教练挥挥手让罗纳尔多准备,人群沸腾了,大罗抬一抬腿都能引起尖叫,仿佛他穿的是裙子。第68分钟,罗纳尔多顶替受伤的亨里克出场,观众起立鼓掌。

    然后,只要他有次像样的盘带或是传球,就会人声鼎沸,“他是巴西国宝,只要他还喘气,我们就把他当宝!”一名女观众被感动得稀里哗啦。

    “参照一场性事的时间,教练给了罗纳尔多26分钟的上场时间,这是他都能顺利完成的两件事。”巴西“环球台”的解说员幽默地说。

    在这很短促的时间里,罗纳尔多积极跑动还试着用假动作骗过对手,并3次给队友送出妙传,终场前甚至制造了1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

    数据统计显示,本场罗纳尔多准确传球8次,传球失误1次,丢球2次,过人1次,争抢1次,接长传1次,头球解围1次,犯规1次,被犯规0次。

    这就是他的成绩单。

    罗纳尔多在其15年职业球员生涯中有过多次复出经历,他每次复出后的首战从未失利过。胖子足够幸运。

    不得不说肥胖是个绕不过的话题,上周在一场训练赛上,罗纳尔多上演帽子戏法后忘情地脱衣庆祝,却不想露出一个痴肥的肚子,于是,记者和观众朋友们眼巴巴地等着他“走光”。

    可以看出臃肿的身材限制了大罗的发挥,好几次他试图做出眼花缭乱的动作,但是,球状身型结构使他只能平移,教练赛后用“他尝试着移动”这样的话表扬罗尼。

    更搞笑的是,科林蒂安斯在攻进第2个进球后,其他替补队员一跃跨过了半米高的障碍跑进球场与队友庆祝,而罗纳尔多则是坐在围栏上“爬”上来的,像是功夫熊猫。

    《环球体育》在5日披露了一组数据,显示90年代后期、21世纪初的罗纳尔多与现在的罗纳尔多的巨大不同。现在他的脂肪含量是10.7%,而巅峰期只有5%。

    为了对得起功夫熊猫般的表演,罗纳尔多还弄出了熊猫眼的扮相。终场哨吹响后,罗纳尔多一边揉着鼻子一边往场外走,数十名记者一哄而上将其限制在包围圈内,话筒、摄像机等争抢着与他零距离,其中一只话筒完成了负距离,捣进了大罗的眼窝。

    他痛苦地低下头,两只手交替着揉搓右眼,当他重新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熊猫眼,或许这场不礼貌的意外影响了心情,罗纳尔多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在保安的护卫下捂着眼逃进了更衣室。

    “比赛刚结束我就看到一群人对着我冲过来。幸运的是安保人员也及时赶到了。我对这样的热情还不习惯,我觉得有点可怕。”罗纳尔多事后表示,“我被两支麦克风打中,还有一个相机敲到了我的额头。我很长时间以来都在欧洲踢球,欧洲和这里很不一样。”

13个月蛰伏 抹不去的空白

    惊蛰这天,蛰伏了13个月的罗纳尔多惊艳亮相。在罗氏影像中,这是无声又无趣的默片,但是这段空白永远无法抹去,摄像机在真实地记录着……

    2008年2月14日,圣瓦伦丁送出黑玫瑰,罗纳尔多代表AC米兰出战利沃诺,左膝韧带断裂,与他在国米遭遇的那次致命伤如出一辙。媒体表示,罗纳尔多已经废了。

    随后,罗纳尔多在巴黎接受了手术,主治医生就是上次帮他做手术的,医生保守估计,罗纳尔多需要9个月才能运动,至于能否重返赛场,不得而知,“考虑到罗纳尔多的年龄,一切都是未知数。”

    突如其来的打击使罗纳尔多变得沉默寡言,他在拄着拐杖接受采访时甚至流露出了打算提前退役的无奈。这段时期的大罗是自甘堕落的,他把剩余的精力发泄在四处搜罗美女上,5月29日,他召了3名妓女,脱衣后才发现是“人妖”,这让他的颜面扫地,未婚妻也赌气回了娘家。

    转眼到了6月,与米兰的合同即将到期。加利亚尼没有像他承诺的“包养”大罗,原因是他看了报纸上登的一张照片,袒胸露乳在游艇上晒太阳的大罗有4个月的“身孕”,这么大的肚腩,没人相信他还能踢球。于是,工作合同丢了。

    9月,手术之后半年,游手好闲的罗纳尔多终于醒悟了,足球带来的快感原来比女人更持久,他打算用十二分的努力来争取复出。弗拉门戈俱乐部提供了免费的训练条件,罗纳尔多每天有规律地锻炼,痴迷到了做梦也蹬腿练习韧带的境界。

    11月18日,罗纳尔多尝试登场,这天他与老朋友齐达内组织的反饥饿义赛举行,在这场比赛里,告别球场9个月的罗尼重新开始参加比赛,但是只踢了二十几分钟就主动要求下场。复出之梦不是那么容易!

    随着冬季转会窗的开启,罗纳尔多将会加盟哪支球队成为焦点。曼城还是巴黎圣日耳曼?12月10日,他出人意料地加盟了科林蒂安斯,弗拉门戈的死对头!愤怒的球迷认为他恩将仇报,当街焚烧他的球衣。

    2009年3月5日,伤停了387天的罗尼在巴西杯中登场,正式宣告回归。

    重新返回球场,让我产生了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一种(好得)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的感觉。在过去离开球场的一年多时间里,我经历了许多糟糕的事情,现在只是开始,我必须尽力拿出更好的表现。我不可能参加每场比赛,但我会尽力参加更多的比赛。”

 ——罗纳尔多

    “他的首演很好,移动不错并尝试了一些突破。可以看出他为这次复出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唯一的遗憾是还缺少一些速度。”

——科林蒂安斯主帅梅内泽斯

    “罗纳尔多终于回到赛场上了,我要祝他好运,相信以他的技术,可以带给科林蒂安很多贡献。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罗纳尔多已经32岁了,很难找到办法,让他再像20岁时那样在场上踢球了。对于他来说,现在健康是最重要的,所以他还需要继续控制体重。”——前国家队队友埃莫森

    “别忘了,罗纳尔多已经13个月没打比赛了。而且自从17岁离开克鲁塞罗去荷兰埃因霍温,他已15年没为巴西俱乐部踢过球了。”

——巴西著名体育记者科佛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罗纳尔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