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专栏:首次主罚决胜点球 我看待事物与以前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7:59  体坛周报

  孙祥在杯赛中的任意球进球,是他的留洋生涯中的第一个进球,谈起这个球,孙祥直言没想到,让我们来听听孙祥的心声。 

  昨天醒过来,打开手机,看到很多祝贺我进球的短消息,在此先谢谢国内的朋友。

  现在想起那场球,心里仍然满是兴奋。这次的对手格拉茨风暴是一支传统强队,加之又是淘汰赛,因此双方都有些惊心动魄的感觉。虽然我们一直落后,但球队却没有丝毫慌乱。等我上场时,队友们拼命给我加油。我很感激他们,在比赛将要结束时,把最关键的一个任意球交给我了。

  其实,我真没想过进球,因为教练安排我打左前卫,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助攻、如何帮球友得分。可那个任意球的位置是我最擅长的,以前在申花和国家队时都有特别加练过。当时真没想那么多,时间太紧迫,而且位置距离球门有点远,不敢抱太大期望,我就按平时练的,助跑、拔腿、打门……居然跟训练时一样顺利,一气呵成,以最正确的方式进球了,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前,队长召集大伙统计谁罚第几个球,所有队友一致推荐我罚第五个。一般而言,第一个和第五个球是最关键、最难罚的。说来奇怪,踢了那么多年球,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由于对手第一个球罚失,所以我那个点球也成了决定胜负的一个。

  站在12码前时,我的心情很平静。来维也纳后,我看待事物的想法与以前越来越不一样。一点压力都没有,就想着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于是,球进了……

  赢了比赛,大家都很开心,我们连夜赶回维也纳,到家已经凌晨三点了。睡觉前我给大哥发了个短信:“我进了个任意球,还有一个点球。”没别的意思,我们兄弟讲好互相有什么事情要第一时间通知对方。昨天我起床就收到了大哥的信息,大哥说他看了我进球的慢镜头回放。他说球速太快,球是笔直入网,连转都没转过一下。他还说,这个球太像“二哥”(大哥一直叫我“二哥”)的风格了,呵呵。

  现在是我这里中午的时间,我写完这篇文章就要开车去球队参加训练。晚上约好了去一个朋友家吃饭,我在奥地利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我的队友和教练都对我特别好特别信任。

  这次赢球对我个人来说并不代表什么,Team work其实才是最重要的,进球不是一个人的功劳,全队齐心团结才能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