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小时紧急斡旋换来柳暗花明 冯潇霆惊险注册韩国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7:55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这一次,冯萧霆一定知道什么叫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中国足协、国际足联、大邱俱乐部与冯萧霆团队,四方紧急协调,换来了一纸国际转会证明。

  3月5日下午,经纪人方浩石来回踱步,他与韩国足协和大邱俱乐部保持着密切联系,但却始终等不来好消息——中国足协一直未能将冯萧霆的国际转会证明发来,而5日,正是K联赛注册截止日。大约18点,方浩石的手机突然响起,这是冯萧霆的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打来的电话,“我已经与中国足协的官员取得联系,他们同意明天(6日)为冯出具国际转会证明!”听到这个消息,方先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这正是他最想要的!

  来自意大利的电话

  方浩石知道,如果错过这次注册机会,冯萧霆最少都将缺席近两个月比赛。“对于一名新球员,这意味着什么,我想不用我多说。”于是,他一直没有放弃斡旋,一直等待转机的出现。5日下午,他一度绝望,但这个来自意大利的电话救了他。方浩石没有闲着,他马上与韩国足协取得了联系,说明情况的同时也希望韩国足协网开一面。“我告诉他们,这是特殊情况。他们也同意在6日,也就是星期五为冯萧霆进行注册。”方先生告诉本报记者,“但如果6日依然拿不到国际转会证明,冯就必须等到4月26日以后,才有机会出现在K联赛。”

  其实,K联赛外国选手注册的最后截止日期为3月20号,但韩国足协却有规定,外援若想参加前几轮比赛,就必须在3月5日之前注册,否则只能在4月底登场。“我真不知道中国足协在干什么?这是害了中国球员!一个国家的足协难道不想培养自己的球员吗?为什么不能很愉快地让他们找到机会,把握机会呢?难道这是一个国家足协应该有的行为吗?”方浩石一直试图与中国足协联系,但却始终未果,“他们采取了不理不睬的态度,这让人非常气愤,我们找不到人沟通,找不到人解决问题!”

  好在还有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据悉,他在3月3日便将此事上诉到了国际足联,而FIFA也马上给了中国足协三点意见,大致的意思是如果打官司,对方的胜算极大。这,也最终促成了事件的妥善解决。不过,得到承诺的方浩石并不放心,他说,在没有拿到转会证明之前,他真的无法相信任何承诺,“这本来就是应该给我们的东西,可我们足足等了将近两个星期!”顿了一下,他稍显宽心地说了句,“一个承诺至少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就等着明天快点到来。”

  “放冯萧霆一马吧”

  对于中国后卫,大邱寄予了极大的希望,他们很想把冯萧霆培养成为后防核心。主帅边炳植,也不止一次在媒体前表达过这样的愿望。可是,如果错失前两个月的比赛,也就几乎等于断送了他的前程。

  对于事件的新转机,冯萧霆本人既开心又担忧,“这件事,我真的无能为力。”他真诚地说,“如果顺利得到国际转会证明,我会非常感激,也会好好珍惜机会。”作为当事人,冯萧霆对前途比谁都着急,但他只能寄希望于足协,“我真希望大家给我机会。我一定好好踢球,为中国球员争光。”看到希望的大邱俱乐部也很是平静,“如果中国足协能为球员出具转会证明,当然是好事。我们真诚希望从球员角度出发,事情能得到圆满解决。”一位官员说道。

  那么,如果得不到转会证明呢?“如果这样,我们也不会抗议,实在不行,我们只能为冯临时注册,然后不得不让他在4月26日之后参加比赛……当然,我们也不想看到这种情况。”

  大邱俱乐部副团长金友河一也表示,“我们对冯非常欣赏,主教练也在公开场合数次表示要把冯培养成为亚洲出色的后卫,并希望将来中国能出战世界杯,而冯则成为主力……如果,冯在韩国取得成功,对中韩两国足球的交流也会非常有好处。我们希望中国足协会为球员创造这个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