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连胜有一人撑起皇马不倒王旗 如此劳尔让人想起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4:53  体坛周报

  2006-07赛季,在卡佩罗和弟子们共同导演的神奇大逆转中,范尼堪称居功至伟的人物。该赛季最后8轮西甲,皇马7胜1平;而就在这8场比赛中,荷兰射手包揽10球!现在,当皇马豪取本赛季西甲10连胜时,劳尔则在范尼重伤后成功扛起了球队的重机枪,成为皇马这波连胜高潮中的风光人物。

  2月28日,在蒙胡伊奇球场攻破西班牙人大门后,劳尔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连续3场西甲总共打入5球。而且,自从皇马开始连胜势头之后,球运颇盛的劳尔更是已贡献了8粒进球,难怪媒体会赞许地表示“皇马队长扮演了地道的火车头角色”。

  截止到目前为止,劳尔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攀升至14粒,创造了2000-01赛季以来的西甲同期个人最佳进球纪录。再算上在国王杯和冠军联赛中的斩获,劳尔本赛季总进球数已达20,平均单场比赛进球0.61个。

  此外,他更是在这个难忘的2月,分别以总进球312粒和西甲进球219粒的成绩,先后超越迪斯蒂法诺,成为了皇马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和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继上赛季总共为皇马打入23球后,即将年满32岁的劳尔仍在享受着第二春的勃然怒放。

  本赛季初期,劳尔的伤情和作为欧洲杯看客度过2008之夏的悲伤心情,以及他与前主帅舒斯特尔相视无言、染指俱乐部竞技规划制定等一连串事件,都曾被“反劳尔派”拿来大加评判。他与救火而来的胡安德·拉莫斯共享同一名经纪人的情形,也为外界指摘留下了把柄。

  当状态不错的罗本被不情愿地换下时,有人质问胡安德·拉莫斯为何不撤下劳尔;当亨特拉尔一度坐于替补席上时,也有人质问胡安德·拉莫斯如何不让劳尔轮休……种种诘问之下,劳尔仿佛成为了球队的阻碍。皇马新帅对这位位高权重的老将的依赖是不争的事实,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劳尔也确实用出色的进球成绩以及不惜力地大范围跑动,强有力地拉动了皇马走出10连胜的足迹。

  去年圣诞假期开始前,劳尔曾在更衣室内对所有队友表示:“假期中请你们好好‘充电’,因为将有一个疯狂的2009年等着我们。虽然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已经死了,但我们仍要为实现一切的夺冠可能而拼到底。”

  假期中,劳尔也确实以身作则。他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每天都会定量地在健身房里完成相应的训练、并告知刚刚上任的胡安德·拉莫斯“别担心,我们全站在你这一边”……知道了这些,人们也就自然不会对劳尔当前的上佳状态感到意外。

  3月1日,劳尔携妻子飞赴米兰,现场观看了好友菲戈代表国际米兰与罗马的比赛。在梅阿查球场获悉曾培养了自己的马德里竞技逆转巴塞罗那之后,皇马队长兴奋地给胡安德·拉莫斯发去了这样一条短信:“还剩4分,我想我们可以在下轮面对马竞时迎来11连胜。”

  的确,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