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堡效率王助攻王集于一身 强力双锋被誉绝配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赛季德甲头号火力,毫无疑问是霍芬海姆。进球数排在霍芬海姆之后的,并非勒沃库森和拜仁,也不是传统进球王不来梅,而是打入45球的沃尔夫斯堡。其中3名球员发挥了关键作用,分别是与戈麦斯并列下半程最佳射手的杰科(6球)、本赛季德甲进球效率最高的格拉菲特(13轮14球)以及本赛季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11次)。

  3比1客场胜汉堡一役,膝盖手术后仅休息了16天的格拉菲特梅开二度,第49分钟就被马加特安排下场休息。本赛季格拉菲特由于停赛和受伤等原因,一共只参加了13场联赛,还有5场被换下,却打进了14球。格拉菲特只有3场联赛没进球,3次联盟杯和2次德国杯出场也都有进球。

  在上半程出场17次打入18球的霍芬海姆前锋伊比舍维奇受伤后,格拉菲特已取代了他成为德甲“效率射手”。战胜汉堡后,格拉菲特被《踢球者》评选为本轮最佳球员,他甚至谈起主帅马加特都不敢触及的话题:“联赛冠军虽然很困难,却是可能的。”

  格拉菲特下场后,汉堡扳回一球,但杰科最终粉碎了主队的反扑愿望。这是杰科本赛季联赛第11球,加上格拉菲特的14球,这对锋线组合共打入25球,追平了黑尔默斯和基斯林,相距伊比舍维奇和登巴·巴的29球也不远,况且伊比舍维奇已因伤告别本赛季。队友舍费尔赞道:“我们拥有现在德甲最棒的锋线组合。”

  杰科是穆斯林,格拉菲特是基督教徒,比赛前两人做着不同的祈祷,比赛中则为共同目标努力。格拉菲特比杰科大7岁,两人有着类似的艰难童年。那段经历让这对“狼孩”养成了坚毅的性格,并最终通过超出常人的努力在狼堡大获成功。

  格拉菲特儿时贫困生活的故事已为人们所知,波黑人杰科的童年则处于巴尔干战争的阴影之下。战争爆发时,杰科才6岁,他不得不跟随家人到处流浪。刚开始上学的3年,杰科加在一起只去了3个月课堂,很多夜晚都和父母以及妹妹在防空洞里度过。18岁时杰科终于离开波黑,前往捷克利贝雷茨效力,第一个月的工资不过80欧元。

  作为马加特助手的霍勒巴赫发现了在捷克联赛崭露头角的杰科,并将他推荐给马加特。尽管马加特对杰科非常严厉,杰科仍称赞他是完美教练。杰科少年成名,格拉菲特大器晚成,但两人都需要时间适应马加特的高强度训练,好在他们都坚持下来并发挥越来越好。

  马加特认为两名前锋风格不同,杰科是空霸,格拉菲特擅长抢点,可以很好地互补。格拉菲特称赞杰科非常有实力,“和他搭档是件快乐的事,他和我一样表现出色,因此比赛容易了很多。”尽管格拉菲特目前还是锋线主角,杰科在本赛季他缺席的9轮已打入6球,风头也很劲。不过,杰科表示只要格拉菲特在场,自己就可以没有压力去比赛,“这对我现阶段的成长很有好处。”

  在两位前锋身后,马加特还有一把进攻利器,这便是杰科的波黑同胞米西莫维奇。尽管由于累计5张黄牌停赛,米西莫维奇缺席了与汉堡一役,但他仍以11次助攻在德甲遥遥领先,而且他还打进6球。去年夏天,马加特购买米西莫维奇只花了400万欧元,真是一笔物超所值的买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