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夫斯堡在后半程绝地反击 马加特豪赌梦想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球员时代获得过冠军杯、欧洲杯和德甲冠军等荣誉,但马加特执教后始终欠一把火候。先是干了很多年“救火队员”,之后好不容易凭借在斯图加特提拔年轻人成功的政绩进入拜仁,尽管成为德国足坛第一位卫冕国内双冠王的教练,却被认为是拜如日中天的巴拉克所赐。巴拉克前脚刚离开拜仁,马加特便在半年后下岗。然而,如今在沃尔夫斯堡,对荣誉充满饥饿感的马加特终于有了起色。

  下半程联赛,4胜1平的沃尔夫斯堡是德甲成绩最好的。尤其是最近3轮,沃尔夫斯堡先是2比0掀翻法兰克福,打破自上赛季最后1轮以来近9个月客场不胜的怪圈,之后两只领头羊柏林赫塔和汉堡又都成为狼堡的盘中餐。凭借不到30天内抢来的13分,沃尔夫斯堡的排名从冬歇期前的第9猛升至第4,距离榜首的柏林赫塔只差4分。

  这已非马加特第一次率领沃尔夫斯堡在后半程绝地反击。上赛季前半程结束,沃尔夫斯堡仅列德甲第11,只比降级区多出5分。然而进入2008年后,狼堡17轮拿到34分,下半程联赛排名第3,最终奇迹般在最后一轮冲到第5,抢到联盟杯入场券。

  本赛季沃尔夫斯堡的前景更被人看好,因为联赛尚余12轮,马加特的球队已冲到第4。德国媒体开始将沃尔夫斯堡和两年前的斯图加特做比较,当时阿明·费的球队正是凭借后下程强劲冲刺,最终从上半程的第4一口气爬上了冠军宝座!

  尽管这只是沃尔夫斯堡的第12个德甲赛季,但这支大众汽车旗下的球队,早已取代汉诺威和布伦瑞克,成为下萨克森州头号强队。沃尔夫斯堡能有今天,马加特毫无疑问居首功。甚至连球队的成长轨迹都深深打上了马加特的烙印,下半程突然发力,这不正符合向来强调体能的马加特的风格么?

  马加特在沃尔夫斯堡兼任总裁、体育主管和教练三职,因此《图片报》半开玩笑半严肃地表示,沃尔夫斯堡不用为夺冠奖金着急,因为只需要担任体育主管的马加特,和担任教练的马加特进行沟通,然后向担任总裁的马加特请示就可以。在俱乐部,马加特名义上只是监事会主席,是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珀奇的手下,但他可以和大众总裁温特科恩直接联系,2007年夏天正是温特科恩将马加特请到沃尔夫斯堡。

  马加特上任后共花了6226万欧元引援,通过卖人只挣到1684万欧元,净投入高达4542万欧元。其中巴西人若苏埃已成为德甲最出色的后腰之一,米西莫维奇是本赛季助攻王,格拉菲特是本赛季进球效率最高的前锋。尽管马加特也有一些转会操作失误,但总体看来对球队的益处毋庸置疑。

  除了联赛,沃尔夫斯堡在德国杯也已闯入八强,3月4日将主场迎战不来梅。沃尔夫斯堡还能走多远?马加特的一句“我们的基础更牢固,球队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让人对狼堡的前景有无限憧憬。不过马加特稳字当先,并不出言争冠,“这是未来几年的目标,本赛季像拜仁和霍芬海姆等队都比我们出色,我们的目标是再次闯进前5,接下来还将遇到很多难对付的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