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深陷15年最大灾难 枪手联盟杯位置都已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27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上轮主场被桑德兰逼平,温格抱怨对手比赛态度消极,上周六,又是在酋长球场,阿森纳再度尴尬地与富勒姆踢成0比0,温格此次已无暇在对手身上吹毛求疵。

  枪手在联赛中不仅5连平,而且连续4场不进球,这是温格执教以来的最差进攻表现。阿森纳上一次连续4场不进球,还得追溯到1994-95赛季,那个赛季第一轮3比0胜曼城后,阿森纳2平2负一球不进。现在阿森纳仍落后维拉6分,重返前四的形势愈发严峻,而身后的埃弗顿也只差2分,连以第5名进军联盟杯也岌岌可危。

  这次不能怪对手保守

  与上周二力克罗马的首发阵容相比,温格撤下了因浪费进球良机而遭诟病的本特纳和埃布埃,阿尔沙文代替埃布埃出任右前卫,贝拉则出现在本特纳周中首发时的左中场位置。

  6个月前,枪手一球败走富勒姆主场,吃到本赛季首败,当时墨菲和布拉德在中场压得枪手进退维谷;半年后,即使布拉德已转投赫尔城,枪手面对墨菲领衔的中场依然无计可施。和上轮被温格指责“消极比赛”的桑德兰相比,富勒姆在酋长球场一度取得先机,开场10分钟就有4脚攻门,而枪手到第10分钟才打出第一次有威胁进攻,范佩西在禁区内接阿尔沙文的右路传中头球攻门,被门将施瓦泽托出横梁。第34分钟,阿尔沙文再次为荷兰前锋送出妙传,结果范佩西的单刀射门再次被施瓦泽扑出。

  上半场两失绝佳良机,下半场枪手在严密防守下习惯性地丧失了锐气。范佩西第59分钟的头球击中左侧立柱,而第72分钟迪亚比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也被施瓦泽奋力化解。在这种情况下,温格罕见地连换了三套进攻阵型,阿尔沙文先后尝试了两个边路和影子前锋位置,然而在奉献了数次扑救之后,施瓦泽的大门始终安然无恙,枪手无奈地接受0比0。

  不可说的心理问题

  赛后温格丝毫没有掩饰失望之情:“0比0让我们失望透顶,单从场面上看也不该是平局收场,毕竟我们上下半场都创造过不错的机会。”给球队诊脉时,温格开出了锋线不力和传递不畅两条“病因”,“我们在锋线上永远欠缺那么一点点犀利,始终无法抓住机会;此外,我们传球速度不够快,没有给他们制造更多麻烦。富勒姆的中路防守十分出色,这也让他们在客场收获了很多0比0。”本赛季,富勒姆已先后在客场零和了利物浦、阿斯顿维拉、斯托克城、托特纳姆、威根。

  球队进攻陷入怪圈,教授也有些无计可施,他承认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心理作祟,“心理因素肯定是进攻不力的众多原因之一,和技战术问题相比,一旦有心理问题牵扯进来,就很难解决了。而心理问题偏偏是你越强调越难摆脱,因此,现在让我说这个问题,反而会让事情变得更严重。”

  年轻球员缺乏多线作战经验,也是阿森纳本场进攻疲软的重要因素之一,“欧冠那周的国内联赛一般很难赢下,球员相当一部分注意力都损耗在欧冠的备战上。”

  阿森纳阵容(4411):阿穆尼亚/萨尼亚(70’埃布埃)、图雷、加拉、克利希/阿尔沙文、德尼尔森、迪亚比、贝拉(63’本特纳)/纳斯里/范佩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