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地重游拉涅利赚来同情 希丁克取胜有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除署名外)

  重回斯坦福桥,拉涅利赚到的是同情,不是成功,这和五年前他离开这里一样。当时,阿布相信有人比“补锅匠”更适合切尔西,现在,阿布确信找来希丁克是最明智的决策。

  哨响前的热身,拉涅利晚了希丁克半个小时出场,踏上这块球场时,蓝军旧帅难掩内心的激动。等到介绍双方主帅,解说员报出自己的名字,拉涅利从教练席站出一步,360度转身向看台致意。3.8万名观众的掌声献给了阔别五载的故人,而此刻,希丁克早就委身于座位,盯着队员了。

  赛前拉涅利称,对希丁克的风格有所了解,“他们会减少横传,多打直传。”比赛第12分钟,卡劳一脚直传撕破尤文最后一道防线,德罗巴轻松打穿布冯的十指关。《泰晤士报》形容这脚直传就像“那些技艺娴熟的厨师,只在鱼身上开了一个小口,一条大鱼就宰杀完毕。”虽然伤口很小,但拉涅利的尤文却受到重创。他在场边站足了90分钟,一直等着自己的球队缓过劲来,最后等到的,却是0比1的结局。

  一场精心的备战,到头来输的还是自己。此刻耳边回响的掌声,拉涅利听起来却刺耳万分。尤文在英伦遭遇六连败,自己在斯坦福桥扬眉吐气的愿望彻底落空。

  赛后评论比赛,拉涅利拒绝认输。数据上,尤文在射门次数和定位球次数上都不落下风,就是欠一个进球。“我和队员讨论了这个问题,我们应该配得上一个客场进球。”拉涅利精心部署了梅尔伯格、蒂亚戈这些旧人对付切尔西,但实际效果不尽如人意,蒂亚戈这位蓝军旧将在兰帕德和巴拉克的压力下渐渐示弱,被提前换下。

  “执教一支球队要有长期的建队思路,今天的切尔西有很多球员都是我当时签下的。”无可奈何之际,拉涅利想到的,只有重提自己当年之勇了。

  物色俄罗斯队新帅 阿布强留希丁克?

  希丁克赢了足总杯,赢了联赛,现在又赢了冠军杯,他当然赢得阿布的心。看到切尔西在主场拿下强敌尤文,阿布确信球队的未来少不了希丁克。于是,他着手物色俄罗斯国家队的新帅,好让希丁克专心带领切尔西。

  冠军杯是阿布最看重的奖杯。这个赛季,切尔西的征程却不如人意。斯科拉里带队高开低走,最后以小组第二幸运出线。淘汰赛首轮的对手是尤文图斯,一支复苏的豪门,况且主教练拉涅利又有复仇蓝军的强烈欲望。阿布的担忧却很快被希丁克一扫而空。即使是实力伯仲、场面对等的情况下,希丁克还是有办法赢下强敌。对这位新雇员的能力,阿布喜不自禁,3个月后就让他离开,怎肯舍得。《每日邮报》披露了切尔西老板最新的动向:为俄罗斯国家队找一位新主帅,让希丁克安心留在斯坦福桥。

  阿布看中的继任已有眉目,他也是一位在俄罗斯足坛取得成功的荷兰教练——埃德沃卡特。他曾率领圣彼得堡泽尼特夺得俄超和联盟杯的双冠王,去年8月又率队击败曼联夺取欧洲超级杯。阿布是俄罗斯足协的资金后盾,既然能说服俄足协放行希丁克,自然能说服对方选择埃德沃卡特。况且,无论从实力还是经历上判断,埃帅也是最合适的人选。

  补锅匠输在哪儿?

  败走斯坦福桥,拉涅利自我安慰:赢我的人都是我带出来的。

  60岁的“补锅匠”抚今追昔,一副躺倒在功劳簿不想起身的样子。比他长两岁的希丁克却追到更衣室训斥得胜的弟子:赢一个你们还好意思?

  来斯坦福桥,拉涅利本想为五年前遭解雇讨个说法,90分钟后,阿布给出比一粒进球更清楚的说法——赶紧给希丁克续约,找埃德沃卡特接替他的俄罗斯队帅印。

  到切尔西才两周,和尤文的淘汰赛还剩90分钟,现在就让拉涅利对希丁克俯首称臣,太过主观。但“补锅匠”需要明白:治军上,希丁克已有让昔日弟子受益匪浅的手腕。

  兰帕德是切尔西核心,当初由拉涅利挖掘从西汉姆转投,如今由希丁克执教,他的体会有说服力。兰帕德说:对拉涅利,自己是感恩,对希丁克,自己更多是敬畏。

  兰帕德感激拉涅利把自己培养成切尔西的大牌,这是过去式。需要有人镇得住更衣室里一众大牌,这是现在式。一个胜球的背后,是希丁克处处着力的治军铁腕。

  强调士气:训练课一开,就找出球队体能弱势,直到这场击败尤文,还训斥大牌踢了一个小时后就脚底发软;强调风貌:球队衣着也重新立规,谁不穿正装,谁领带松垮,即刻交出罚款;强调和谐:对外界猜疑更衣室内乱,坚决否认……

  仅从战术上分析落败的原因,拉涅利是该觉得自己不输希丁克。其他的奥妙,请兰帕德为他娓娓道来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欧洲联盟杯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希丁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