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助攻有助攻要进球有进球 这样的里贝里简直无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里贝里一直对自己在去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的排名太低感到不满,而他心里也清楚,在2009年没有国家队大赛情况下,想竞争个人荣誉还得看在俱乐部的表现。拜仁在国内再获双冠王也不稀奇,最关键的是冠军杯。最近在德甲表现不佳的里贝里,来到欧战终于发威,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打入2球还有2次助攻,在本赛季冠军杯助攻榜上领跑(7次),并成为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进3球、助攻7球)。

  周三晚的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当拜仁数次后防失误都没被主队抓住的情况下,德尔莱一脚漫不经心的传球,终于给了里贝里机会。法国人发挥速度优势,而当他突破两名球员防守后,看到眼前的托尼还特意举手示意他让开,然后亲自将球打入。这个进球将里贝里在拜仁进攻核心的地位展现无遗。进球后,他跑到场边与大阿尔滕托普来了个激情撞胸式庆祝,然后还和好友范比滕开心地对脚庆祝。

  里贝里在第14分钟就有一次凌空抽射,可惜没命中目标。他在第42分钟的进球,让拜仁带着领先优势回到更衣室。下半时拜仁获得点球机会时,里贝里没有让德国杯上被莱曼扑出点球的一幕重演,而是打入了真正粉碎主队扳回比分希望的第三球。之后里贝里还没忘记偿还托尼,两脚左路的传球,让意大利人赛后终于也眉开眼笑。

  本场比赛前,德国《世界报》在分析近来拜仁连续失败的原因时表示,球队还是过于依赖里贝里的表现,而里贝里恰恰在这段时间状态低迷。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也表示,“就像巴萨依赖梅西,米兰依赖卡卡一样,我们也依赖里贝里。”对此德国媒体评论说,巴萨还有埃托奥和哈维,米兰还有小罗、皮尔洛和西多夫,可是拜仁在发动进攻的环节上只能指望里贝里。

  好在里贝里及时爆发,他打入的第一球,从断球到进入对方禁区,狂奔了近40米,拜仁主页上还特意夸奖了里贝里示意托尼让开的举动,认为这充分反映出他一定要打入这个球的决心。克林斯曼赛后被问到这一幕的时候,也开心地表示:“这表现出他的自信,如果我是托尼,也会让他(里贝里)进球的。”

  本赛季才第一次参加冠军杯的里贝里,除第二场小组赛主场和里昂的比赛外,接下来连续5场都参与进球,此役更是他第一次在冠军杯梅开二度。赛后他谈到,第一个进球不仅对于全队,而且对他自己都非常重要。里贝里之前曾承认“我之前有过几场困难的比赛,感到过有些疲惫”,但在这个周三晚上,无所不能的弗兰克又回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