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半数射门竟皆来自一人 核心作用凸显是好还是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对于利物浦几名老资格的后卫球员来说,罗本实在太熟悉不过了。当罗本还在切尔西效力的时候,他们曾经多次与荷兰人交手。尽管被对手仔细研究,但是拉莫斯依然将进攻的希望寄托在罗本身上,原因很简单:在目前这支皇马中,只有他具有单枪匹马打破比赛僵局的能力。为了让罗本发挥最大的威力,拉莫斯不惜在联赛中冒着无法赢球的风险将他雪藏。上一轮对阵贝蒂斯的比赛,罗本就得到了休息的机会,他因此成为皇马场上体力最充沛的球员。

  将罗本安排在右边锋的位置上,拉莫斯就是为了利用他高速带球之后的内切射门。三两脚盘带,突然朝球门变向摆脱,然后用自己擅长的左脚射门,这是荷兰人的杀手锏。尽管所有的利物浦防守球员都知道罗本的这个套路,但是在比赛中,他们仍然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

  本尼蒂斯在左边后卫位置上安排的巴西人奥雷里奥攻强于守,面对罗本的连续突袭,他只能牺牲自己的助攻。第39分钟,罗本内切之后完成了第一脚大力射门,皮球擦着球门柱飞了出去,在此之前,他带球晃倒了利物浦的左前卫里埃拉;1分钟后,又是罗本用标准的过桩动作带球越过了里埃拉和奥雷里奥,这是他的左脚大力射门没有吃准部位;第44分钟,罗本的射门打在了利物浦球员身上改变方向,幸好雷纳眼疾手快,将皮球扑了出去;第70分钟,罗本完成了全场最精彩的射门:他在禁区外的远射直奔球门而去,雷纳费尽全身力气,才将皮球托出了横梁。

  尽管皇马最终未能破门,但全队10次射门罗本包办5次足以证明他在队内的进攻核心地位,但他频繁射门也凸显了同伴的糟糕状态:劳尔和伊瓜因本场比赛跑位太差,以至于罗本连传球的对象都没有。

  比赛结束后,荷兰人被负责转播比赛的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拦住,罗本的反应只能用无奈来形容:“我们很努力,但是对手的确是实力非常强大的队伍。球迷们不应该灰心,即使大家心里都因为主场未能取胜而遗憾。但既然对手能够在客场击败我们,下回合奇迹就会由我们来创造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