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K联赛严谨堪比英超 在国内经常欠薪怎能不分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9: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随水原三星队在泛太平洋杯上夺冠后,北京时间23日18时许,在俱乐部总经理安岐宪的亲自迎接下,李玮锋随同队友“荣归”水原。抵达基地后的李玮锋随即得知了三个好消息,第一是全队就地放假直至25日恢复训练;第二是门将李云在专门约请李玮锋次日中午吃饭;而当俱乐部工作人员通知他已经按时在20号的时候将他的首月工资准时打入了他的账户时,李玮锋竟然不敢相信地追问翻译金清一:“工资真的发下来了吗?”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李玮锋已经5个月与“工资”无缘,特别是在国内的俱乐部普遍存在着欠薪和迟发薪水的今天,能够从水原三星俱乐部准时领到工资,与其说李玮锋当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还不如说韩国俱乐部严格遵循合同的做法竟然让玮锋一时无所适从。已经在水原三星队工作了两年的金清一“宽慰”李玮锋:“K联赛的俱乐部从来没有听说过欠薪的事,更不要说像水原这样的俱乐部了。全队都是每个月20号发工资,其他人不用想别的,一到这一天,钱肯定到账。”最后,金清一不忘开一句玮锋的玩笑:“再经历几次,你就慢慢适应了。”

  第一次拿到美元工资,虽然只是存折上的几个阿拉伯数字,但是李玮锋还是忍不住感慨:“以前在埃弗顿,每个月固定的一天,银行就会把工资的单据寄给每个队员。韩国看来也是这样,既然有合同,一切就都按照合同办事,这大概就是法制吧。”虽然在水原三星队一个多月的时间,大多数的日子都是在进行着枯燥、残酷的训练,平时也没有在国内那样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但是李玮锋依然觉得过得充实:“当时决定来韩国,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在这里安心地踢几年球,不用像在国内那样,整天都被其他的事分心,球员是这样,媒体、球迷更是理性。比如我们刚拿了泛太平洋杯的冠军,水原的球迷也没有把水原三星队捧上天,贺岁杯的时候只得了第三名,媒体也客观地当一场教学赛那样看待。在这样的环境下,你说你不好好踢球还能想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