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场仅进一球曝水原一大隐患 车范根仍需李玮峰式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韩国水原三星在泛太平洋杯决赛中点球美国洛杉矶银河队,90分钟成为1-1,点球大战水原4-2取胜。这是水原三星参加的四场国际热身赛中,第一次丢球,但也仅仅是四场比赛中水原所收获的第二个进球,还是个乌龙球。

  这四场分别是0-0平捷克布拉格斯巴达,0-0平香港选拔队,1-0胜山东鲁能,1-1平洛杉矶银河。

  自李玮峰加盟水原之后参加了三场(未参加和香港的比赛),他统领的后卫线在这三场只丢掉了1个争议点球,成绩颇令人满意。这还远远不是水原三星后防线的最佳配置:原先球队的绝对主力赵源熙远赴英伦,而队长郭熙柱因伤缺战,在美国拉练期间,李玮峰成了车范根最为信赖的后防中坚,首场和山东的比赛李玮峰和崔成奂搭档中后卫,本场对阵银河又和阿尔维斯搭档。在比赛中李玮峰作为球队的后防领袖,多次成功造成对方越位,在队友出现失误时及时赶到化解危机,也多次在中后卫位置上阻挡对方的进攻。

  李玮峰的出色表现奠定了李玮峰球队和球迷中的地位,他也的确像车范根所说的代替了赵源熙的位置。相信在郭熙柱复出之后,李玮峰和他将是水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搭档。

  然而,在球场的另一端,水原前锋们却难以令人满意,四场比赛通过自己配合只打进一球。对阵山东,水原到81分钟才靠曹永泰通过快速反击得分。与银河的比赛则是靠对方后卫的乌龙球取得领先。在后防出色的同时,水原的进攻乏力也不得不引起球队的重视,前锋疲软、进攻手段匮乏等问题亟待解决。

  观察本场与银河的比赛,水原的进攻套路比较单一,主要是靠后卫的长传,典型的就是李玮峰从后场大脚长传,利用前锋身体与对方后卫争顶,其他球员再寻找机会。比如第28分钟,李玮峰后场主罚任意球,一个大脚直接开到对方底线附近,队长金大义传中可惜无人接应。第36分钟水原的进球也同样来自这种方法,当时水原后场长传到禁区弧顶处,银河后卫富兰克林在争顶时不幸自摆乌龙。

  除了长传之外,巴西外援埃杜是水原另一个主要进攻手段,埃杜利用个人能力为徐东铉创造了两次绝佳机会,可惜后者都没有把握住机会。随着赛季展开,万一埃杜受伤或停赛不能上场,只有长传一种进攻方式的水原将陷入进攻乏力的泥潭。

  防守能带来积分,却带不来胜利。对于志在亚冠联赛的水原来说,在获得了稳固的后防之后,车范根在进攻方面也必须作出李玮峰式引援,这样才能使球队的战斗力得到根本的提高。

  (FoX)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