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坨烂泥怎么都扶不上墙 耻辱失误永远难入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原本是史上最不平衡的对比,巴萨和西班牙人是典型的首尾大战,两队的分差多达42分。很少有人能预料巴萨落败的结局,此前,巴萨的获胜场次多达19场,而西班牙人却只有3场,埃托奥一个人就打入23球,西班牙人全队也只打入20球.....。类似的数据很多很多,而且几乎全部都是对巴萨有利的,但正如西媒体所言,足球之所以能吸引人的目光,就是因为从来没有一场比赛是没打就决定了输赢的,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像巴萨这样的球队,除非内部出问题,否则堡垒很难被对手攻破。只不过,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出来坏事的会是巴尔德斯,要知道,这个赛季,巴萨门将表现一直稳健,前段时间,加泰罗尼亚媒体甚至掀起了抨击不将巴尔德斯选入国家队的博斯克的浪潮。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为巴尔德斯大喊不平:“巴尔德斯是西甲最好的门将,他早就有足够的资格入选国家队,国家队将他排除在名单之外,是不公平的。”《每日体育报》也愤愤不平地表示:“国家队到巴萨选了5名球员,甚至很年轻的皮克和布斯克茨都入选了,但巴尔德斯却始终被排除在外,这是巨大的不公平。巴萨是西甲领头羊,巴尔德斯却不能成为国家队三名门将之一,这简直是丑闻!”

  果真是丑闻吗?巴尔德斯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的表现证明,无论是阿拉贡内斯还是博斯克都对这位巴萨门将感兴趣,并不是什么不公平,而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巴尔德斯的数据看上去很光鲜,2004-05赛季他获得过西班牙萨莫拉奖,本赛季在失球最少门将排行榜上也压倒卡西利亚斯排名第一(24轮丢掉20球),但这位巴萨门将却始终无法像卡西利亚斯那样,赢得球迷持久的热爱,进入一流球星的行列。

  巴尔德斯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堪称耻辱。第54分钟,巴萨发动一波进攻,但在中场受阻,随后巴萨球员将球回传,最后皮克把皮球交还给了门前的巴尔德斯,西班牙人一名球员象征性地上前逼抢,巴尔德斯却莫名其妙慌了手脚,他非常匆忙地试图将球送到中场某个只有他自己知道是谁的球员脚下,结果皮球直接送到了禁区前的德拉佩纳脚下。后者毫不客气地接过大礼,然后一脚轻松的挑射攻破了巴萨的大门,巴尔德斯眼看着皮球从头顶飞过,却没有一点办法。

  0比2,场上还少一人,巴萨遭受重大打击。尽管赛后无论是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还是主教练瓜迪奥拉都没有批评巴尔德斯,但巴萨队友还是有一些不满意,哈维就暗暗抱怨:“被对方打入第二个进球,球队士气就此不振,这个失球是致命的。”巴尔德斯赛后却推脱责任,他说巴萨输球的关键在于上半场被罚下一人,另外第二个失球虽然关键,但是巴萨还有很多的时间来扳平比分,换句话说,巴尔德斯非但没有检讨自己,反而怪队友没有尽最大努力将比分扳平。

  上轮比赛过后,“教父”克鲁伊夫就曾在报纸的专栏上批评巴尔德斯,说他虽然能扑出很困难的球,但有时候也会在很轻松就能守住的球上栽跟斗。埃托奥发了一通牢骚,巴萨输球了,很多人都将喀麦隆人当成是巴萨输球的罪魁祸首,但事实上,这场巴尔德斯要负的责任显然更大。值得一提的是,2个赛季前,巴尔德斯也曾让埃托奥背了一回黑锅,那也是埃托奥大嘴爆发后,巴萨1比2输给瓦伦西亚,而巴尔德斯同样是上演乌龙助攻。

  巴尔德斯或许仍能凭借失球少获得西甲“萨莫拉奖”,但失球最少门将并不等于最佳门将。巴尔德斯用又一次的低级失误,彻底葬送了自己进入国家队的可能,也让巴萨高层在拒绝他的要与卡西利亚斯年薪相等的要求时,多了一个充足的理由。(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