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非洲足球锦标赛开幕式 三位非洲国家元首将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21日电(记者黄伟)科特迪瓦足协21日表示,目前已有3位非洲国家元首确定将出席22日在该国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的首届非洲足球锦标赛的开幕式。

  科足协称,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多哥总统福雷和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将出席22日举行的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东道主科特迪瓦将与赞比亚队在本届赛事的开幕战中对垒。

  本届非洲足球锦标赛将于2月22至3月8日举行,参赛的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比赛,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轮。相对于已举办了26届、有50多年历史的非洲国家杯而言,这项新赛事的不同之处在于参赛球员必须全部在本国国内联赛踢球。

  非洲足联曾表示,创办这项比赛的目的是促进足球运动在非洲本土的发展,为在非洲大陆踢球的球员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说,非洲足联希望通过举办这项比赛,促使非洲各国更加重视本国联赛,不断提高联赛水平。(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非洲 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