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两绝技冠绝当今足坛 为何说梅西卡卡永难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冠淘汰赛大战国际米兰之前,曼联本轮遇到了被认为是软柿子的布莱克本,爵爷在首发位置上做了5个轮换。本以为红魔会顺风顺水的拿下,却不料遭遇到了“暴力本”的顽强阻击,直到C罗的美妙弧线球。才让曼联夺得了联赛主场的12连胜。

  全场比赛进行到了第60分钟,比分还是难分难解的1-1。随后,曼联首发左后卫埃弗拉左路突破被放倒,红魔在禁区边缘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世界足球先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深吸一口气,随即射出一记弧线力道俱佳的香蕉球,皮球挂远端死角而入。2-1,凭借C罗的绝杀球,曼联拿下了这场预算内的3分。进球后的C罗分外激动,他冲着呼喊着他名字的看台一记滑跪,随即仰天长啸。这一球如此美妙,以至于不禁让人们回想起,上赛季英超第24轮,曼联主场2-0力克朴茨茅斯的比赛,C罗在比赛中打进的那一粒精彩的任意球。

  平心而论,或许是刻意为了欧冠战国米留力,C罗本场表现的并非很活跃,但世界足球先生对进球的追逐永不厌倦。第4分钟,C罗在禁区边缘搓射球门后角偏出;第8分钟,C罗禁区前带球被犯规,曼联获得任意球良机,C罗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第25分钟,C罗突入禁区左脚射门被罗宾逊得到;第60分钟,出现了上段介绍的那一幕……

  算上联赛第13轮主场5-0大胜斯托克城的任意球梅开二度,这已经是C罗本赛季打进的第3粒直接任意球了。而他上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也为曼联打进了5粒直接任意球。与强悍的头球一样(上赛季各项赛事9粒头球破门、本赛季迄今为止4粒),任意球也是C罗最为重要的两大破门武器之一。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任意球和头球上面的造诣,已经远远超过了卡卡、梅西等当世天才。

  C罗的任意球的确厉害,上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C罗第92分钟的任意球破门,帮助曼联成功逆转老东家里斯本竞技;上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C罗的任意球破门,令桑德兰门将戈登目瞪口呆;上赛季英超联赛第22轮,C罗任意球低射破门,掀开了曼联大屠杀纽卡斯尔的序幕;上赛季英超联赛第24轮,C罗在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的任意球破门,被球迷们评为曼联官方赛季最佳进球;上赛季英超联赛第29轮,C罗在与博尔顿的比赛中上演精彩任意球破门绝技,从而打破了贝斯特创下的单赛季32球的边锋进球记录。

  其实,在主帅弗格森的眼里,C罗的任意球功夫早已经超过了贝克汉姆和坎通纳。“大卫的任意球水平相当高,坎通纳也时有经典之作,但C罗的任意球功夫更胜一筹。他总是在刻苦的练习,看到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

  这粒进球,也是C罗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为曼联打入的第16粒入球。这当然无法与上赛季同期的27球相比,但毫无疑问,C罗已经逐渐找回最佳状态。最近5轮联赛,曼联王牌已经打入4球,已经找到了一些上赛季巅峰状态的感觉。除了自己进球之外,本赛季发生质变的C罗,还不忘给队友奉送助攻。迄今为止,C罗本赛季已经在联赛中拿到5次助攻、欧冠1次、世俱杯决赛1次,16球外加7次直接助攻,这就是世界足球先生交出的答卷。这样的答卷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无法令人不满意。

  在世界足球先生18年的评选历史上,诞生了很多任意球高手,罗伯特-巴乔、里瓦尔多、菲戈、齐达内、罗纳尔迪尼奥等;也诞生了很多头球进球的高手,比如范-巴斯滕、乔治-维阿,但从未有一名世界足球先生,能够坐拥头球和任意球两大绝技,并且每个赛季都能靠这两项绝技,很稳定的斩获数量不低的进球。可能有人会提出齐达内的名字,毕竟齐达内在98世界杯决赛上的两粒头球闻名天下,但齐祖在皇马5个赛季,平均每个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数不足10粒,头球进球也是了了无几。从这个意义上说,C罗才是第一位身兼这两项绝技的足坛高人。

  而就如同说,C罗是欧洲金球奖53年历史上,第一位在单一赛季集俱乐部进球40+、欧洲金靴奖、联赛冠军(英超)、欧冠冠军,四项荣誉于一身的球星一样,上赛季疯狂爆发的C罗,已经奠定了他如今的江湖地位。即便是天赋如梅西者,也恐怕会对这一神奇纪录徒呼奈何。我们有理由相信,C罗的这一记录将会继续保持相当长的时间。而任何所谓的巨星,在客观的数字和看得见的球队荣誉面前,都将一视同仁。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