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苏联球队掀起完美风暴 3胜2平不败战绩全面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最近两个比赛日中,来自前苏联国家的球队成为了最大赢家。面对来自英超、德甲、意甲以及西甲球队的挑战,这些东欧球队丝毫没有怯敌,最后以3胜2平的不败战绩取得了全面胜利。

  进入到32强战阶段,总共还有5支前苏联球队留在了欧洲联盟杯中,分别是俄罗斯的中央陆军、泽尼特以及乌克兰的基辅迪纳摩、顿涅茨克矿工、卡尔基夫冶金。根据抽签结果,这些球队同时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强敌,而且对手恰好全都来自于欧洲四大联赛,使得这些比赛更像是前苏联足球与高水平联赛之间的整体对抗。

  结果前苏联足球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作为卫冕冠军,泽尼特在主场以2比1力克斯图加特。作为另一支曾经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的俄罗斯球队,中央陆军则依靠巴西国脚洛维的进球在客场1比1战平了阿斯顿维拉。

  与两支俄罗斯球队相比,三支乌克兰球队在本轮取得了更为辉煌的战绩。其中基辅迪纳摩曾在主场迎战瓦伦西亚时面临苦战,曾经长期处于落后的局面,在米勒夫斯基将比分扳平之后,这位进球功臣又很快被罚下场,导致球队在人数上处于劣势。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以1比1逼平强敌,对于基辅迪纳摩来说实属不易。

  基辅迪纳摩在比赛中的经历,充分证明了乌克兰球队的韧性。在顿涅茨克矿工主场迎战托特纳姆的比赛中,场面也曾一度陷入僵持,结果还是乌克兰人依靠顽强作风在后半程发威,最后12分钟内连进两球后以2比0力克对手。而在卡尔基夫冶金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前者同样曾经面临苦战,但还是依靠坚固的防线以及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从意大利带走了1比0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欧洲联盟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盟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