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记者:比利奇必成一个伟大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7:42  体坛周报

  塞尔维亚记者诺瓦克评述

  作为一个塞尔维亚人,首先我要说,我非常尊敬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他作为一位足球主教练以及他的性格,都让我非常钦佩。因此,这篇文章可能更代表我的一些主观思想。但作为一位48岁,足球采访报道已有28年的老记者,我也许有权利主观地写写自己的报道。

  时间会证实我是否正确。与比利奇的面对面采访让我感觉到,这是一个诚实的人,他的风格会改变足球教练这一个古老的职业。而我深信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主教练。

  作为球员,比利奇有一个光荣的过去。他对足球了如指掌,他有丰富的技战术,而他的激情和智慧,更是他的法宝,将助他成为一个高水平的主教练。

  比利奇给英格兰媒体留下了极好的印象,而我也确信,他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英格兰某家俱乐部的主教练。

  比利奇是一位聪明和有抱负的人。面对记者提问,他非常直率,不像我之前遇过的一些足球界人士,那些人总是逃避一些尖锐问题,或给予一些无聊的回答。

  比利奇不这样,他就是给予你最直接的回答。

  作为一个塞尔维亚记者,我关心克罗地亚队的优点和缺点都在哪些地方!某些教练听到这个问题,可能就会告诉你一些关于他的球队如何强大之处,对于弱点,他们会用嘲讽口气来回答:“我们的弱点要等敌方来发现!”比利奇就不遮丑,他直接地说出克罗地亚队需要提高的地方。

  这是我第二次采访比利奇。第一次是2006年秋天,我通过电话采访比利奇。我非常享受采访比利奇的过程,我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他的球迷阵营。

  克罗地亚足协新闻官达弗尔·加夫兰帮我安排了这次采访。2月8日下午6点,我在萨格勒布的希尔顿酒店终于面对面采访了比利奇,当时他正在召集球队准备11日与罗马尼亚的友谊赛。

  但最后,由比利奇提议,我们在宾馆附近的一个餐馆开始这次采访,因为比利奇细心地想到,我们的谈话可能需要更多私人空间。采访开始前,比利奇点了一些食物,热情地邀请我共享,但我谢谢了他,我只点了咖啡和矿泉水。

  我为比利奇带去了一瓶红酒,预祝他将成功晋级南非世界杯,比利奇对此非常高兴,他迫不及待地让服务生开启酒瓶痛饮一杯。我很高兴他喜欢我送的红酒。

  采访非常顺利,我想我已经和比利奇成为了好朋友。虽然他看不懂中文,但我承诺我会寄一份体坛周报的复印件给他。

  比利奇是一个电影迷,碰巧我们都喜欢最近的一部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而他也直言不讳地聊起了塞尔维亚足球的困境。

  我确信,比利奇的名气还会越来越大,因为他不仅是一个出色的足球人,他还是一个音乐迷,他也受过很好的教育,他有开朗的性格……他也许会在将来一天,成为东欧一个文化符号,我希望他会越来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