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主帅有冤要喊 贝帅:花钱比曼联少却已拿4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贝尼特斯的续约成了利物浦久炒不厌的场外话题,一会儿是转会权限,一会儿是青训监理,为此他两度退回东家给他开出的新约。当媒体暗示他的续约条件是全盘掌控球会,贝尼特斯再次出面辟谣,否认自己有“独裁”的企图,并警告说,拖到夏天还没续约,工作就没法干了——他的幕僚率先合约到期。

  贝尼特斯抱怨东家拖了他为下赛季准备的后腿:“谁都知道,在英国,谁的合约只剩一年,那就意味着他什么前途也没有。我的合约只剩一年半,无论是球会内部还是外面的人察觉主教练只有那么一点时间,那就说他已经完了。我有十几位助手和球会的合约在今年六月到期,如果幕僚们未来两三年的前途未能及时敲定,主教练怎能继续他的工作?”他又澄清:“我从未要求全盘掌控球会的运营。我要求的权力,是根据我的设想,决定要买谁,怎么建设和管理球队。这可是两回事。”

  贝帅对董事会在转会事宜上放权不彻底有意见:“曼联每年都比我们多赚6500万英镑,一个赛季可以买三个2000万英镑的球员。切尔西过去5年花了5个亿,”贝尼特斯觉得自己花钱少办事多,已经很不易,“我们组建了一支球队,我上任以来花了不到4000万英镑(在托雷斯和基恩身上),5年来,我们赢了4个锦标,7次进决赛,外加1次冠军杯半决赛。我们目前处在该在的位置,和另外两家相比,我们家底相去甚远,曼联光是买贝尔巴托夫就花了3100万英镑,每年他们想买谁都能得逞,我们没花什么钱还保持着相当的竞争力,但没钱怎么和他们拼?”

  利物浦被埃弗顿淘汰出足总杯,只剩联赛和冠军杯两大目标。贝帅认为,球队面临的最大压力并非来自对手,而是自家球迷:“虽然足总杯出局,但积极一点看,要打的比赛少了,更能专注于英超和冠军杯。在英格兰,联赛的争夺异常激烈,比西甲更白热化,每家俱乐部都拼死和你对抗,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的球迷次次都说‘联赛联赛,上次拿联赛冠军已经19年了’。”贝尼特斯仍坚持要和弗格森斗到底:“弗格森控制了这个国家(足坛)的一切,这是事实,每当他对利物浦指手画脚,我必须回击。”

  皇马是利物浦在冠军杯的下一个对手,媒体又炒作贝尼特斯的前途,声称他如果在利物浦干不下去,必定是有伯纳乌这条后路,贝尼特斯提醒媒体不要断章取义:“我的确说过将来带皇马将是职业生涯的点睛之笔,马上会有人说我要离开利物浦。正确的说法,以及真相是:我没想过现在离开利物浦,我要执教利物浦很长时间。执教皇马对谁不是事业巅峰?但我的职业生涯远没有到尾声。”

  贝尼特斯和东家在续约一事上坚持原则,得到托雷斯等核心球员的全力支持,金童在接受《442》采访时指出,若非加盟利物浦得到贝尼特斯点拨,他的射术不会有这么大的长进:“拉法要找一个和我特点相似的前锋——能切入对方后防身后的那种球员,我合乎他的要求,但战术上也要学习新的打法,别的教练可能对战术没那么专注,但拉法不一样,战术是最核心的,关系到我们整体的打法,跑动的路线和组织配合。在马竞我基本靠直觉行事,只干自己拿手的,但在利物浦我学会了跑动和选位,学会了融入集体。”

  加盟利物浦,托雷斯为西班牙夺得欧洲杯,成长为世界一流前锋,他在代表利物浦的70场比赛中打进42球,相比在马竞,托雷斯的射门无疑更上一层楼,他的进球回敬了某些行家对贝尼特斯高价罗致他的怀疑:“我现在踢正宗的中锋,紧贴着中卫,这么踢在西甲不行,我会觉得自己无事可做,但在英超比赛节奏极快,你知道随时有机会溜到后卫身后起脚。在利物浦,战术是围绕集体,这支球队整体性很好,利用对方身后的空当打反击,非常合乎我的口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