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主场作战球迷竟公然哗变 6万观众齐嘘窝囊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虽然马赛早已从欧洲冠军的巅峰跌落,但这里球迷的热情从来不曾减弱。迄今为止,韦洛德罗姆仍是全法国最富激情的球场。遗憾的是,2月11日,这里的激情没有偏向主队,却倾斜到阿根廷一边。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肯定愕然了:虽然有同样湿润的海风,但这里毕竟是马赛,不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啊!

  欧洲杯失利后,法国队这块曾经的香饽饽丧失了魅力。在法兰西大球场,如果不减价促销,想要让8万人的球场坐满简直不可能。因此,到外省热身差不多成了惯例。确定和阿根廷热身后,马赛提出举办的想法。对于去马赛,法国队并不热衷,从杜加里开始,这里的球迷就有向本国国脚送嘘声的传统。但足协最终欣然应允,他们不相信还会重演当年一幕。

  这一次,6万名马赛球迷没像当年一样只给杜加里嘘声,而是给大多数法国队球员献上嘘声,赢得掌声的屈指可数,只有马赛现任主力门将芒当达,以及两个前马赛人里贝里和板凳上的纳斯里。其他人,主要是马赛在联赛中的对手,里昂的图拉朗和本泽马、波尔多的古尔库夫,这些名字出现时都会响起嘘声。像当年杜加里一样被全场敌视的,当属前巴黎圣日耳曼(马赛死敌)球员阿内尔卡。第65分钟,阿内尔卡被本泽马换下时,全场的嘘声响成一片……

  如果说上半场因为法国队的主动,马赛球迷还有所收敛,那么在客队率先破门后,几乎所有球迷都站到对手一边:对马拉多纳,球迷们喊的是“Ole(加油)”和“欢迎迭戈来马赛”,对多梅内克,他们喊的却是“下课”。

  马拉多纳肯定对此感到不可思议,赛后他专门对多梅内克表达了支持:“他是个了不起的教练,战术部署非常到位,我不理解为什么法国球迷会对他抱这样的态度。”

  法国后卫萨尼亚也无奈表示:“法国球迷就是这样,简直不可思议。他们本该站在我们身后支持我们,可对法国队来说,马赛根本就是个客场!我们已付出了最大努力,而结果不是光靠努力就能改变的,这就是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