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中卫为沙尔克04带来救命礼物 前18轮数据仅次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21: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沙尔克04的中场线本赛季依然没有迎来一个联赛进球,但年轻中卫赫韦德斯的头球破门,还是让球队主场1比0击败同样近况堪忧的不来梅,迎来了急需的救命3分。尽管本赛季沙尔克人员混乱,但是20岁的赫韦德斯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逐渐成长为球队的主力,并多次在关键时刻救主。德国媒体因此欢呼,沙尔克04迎来了新英雄。

  两支上赛季还打入前三的球队,如今的状态都极其糟糕,并都在冬歇期后首轮输给弱旅,此番对阵时沙尔克04排名第9,而紧随其后的正是不来梅。比赛上半时索然无味,然而下半时刚开场3分钟,赫韦德斯挺身而出,将秘鲁前锋法尔范的任意球顶入。第85分钟,赫韦德斯又奋不顾身挡出阿尔梅达的凌空抽射,确保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气得不来梅中场大将弗林斯一个劲抱怨阿尔梅达:“关键时刻怎能打瞌睡!”

  赫韦德斯的进球让球队暂时走出危机,他赛后笑着透露进球线路其实是预谋好的,“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跟法尔范说,给我传一个漂亮球吧,果然我们配合得不错,我坚信接下来球队的排名可以继续向上攀升。”沙尔克04主页上称赞赫韦德斯在前后场都是胜利者,不过他也承认比赛非常艰苦,“重要的是我们赢了。”

  这是不来梅连续第7次在客场没能击败沙尔克04,而两队本赛季首回合比赛中,不来梅领先到了第85分钟,却被赫韦德斯助攻韦斯特曼扳平比分。赫韦德斯本赛季此前已有过一粒进球,那是在对汉堡的比赛中,他中场休息后替补出场,并在2分钟后扳平比分。

  上赛季赫韦德斯刚刚开始在一线队打上比赛,联赛出场6次,还参加了3场冠军杯。本赛季随着联赛的进程,表现越来越好的他逐渐将克尔斯塔季奇挤到了替补席。前18轮《踢球者》杂志的评分中,赫韦德斯甚至仅次于拉姆,以2.77分排名德甲所有后卫次席。队长博登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大脚解围后落地时,左手撑到地上导致手掌骨折,已接受了手术并将休息一段时间,因此赫韦德斯将在沙尔克后防线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2001年,当时只有14岁的赫韦德斯就来到了沙尔克04,算得上是俱乐部青训营的果实。让沙尔克04球迷喜欢赫韦德斯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肯定不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但我的意志起到了决定作用,我的目标就是要成为沙尔克的主力球员,这是我的球队。”本赛季当霍芬海姆和尤文图斯等球队对赫韦德斯感兴趣时,俱乐部立即和他续约到2014年,德国队主帅勒夫也看好赫韦德斯,称赞他会有一个灿烂的未来。

  相比赫韦德斯,同样20岁并刚入选德国队的厄齐尔则有些失落,他没能挑起迭戈禁赛后组织不来梅进攻的大梁。德国媒体也对不来梅的糟糕进攻提出批评,认为他们是输给了自己。下一轮比赛,秘鲁前锋皮萨罗将解禁复出,不过迭戈还得再等待一场才能复出。看起来不来梅已无望在联赛获得好成绩,后卫默特萨克自我解嘲也颇为现实地表示:“现在我们只有争取赢得德国杯和联盟杯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