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三个位置竟不如热刺 若无缘欧冠三大顶星恐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0比0后,阿森纳对热刺已经保持连续19场联赛不败,这平了枪手对切尔西(从95年10月到05年4月)和维拉(从99年5月到08年3月)的连续不败纪录。不过和在酋长球场的4比4不同,这次是阿森纳艰难逼平对手带走了1分。

  温格赛后认为要是11打11,他的球队本可获胜,这话遭到了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的讥讽。“难道我看的是另一场比赛?即使11打11,热刺也一直控制着局面,阿森纳只是偶尔反击。”老雷此话不假,即使在埃布被罚下前,热刺的控球率也一度达到77%,枪手只能在劣势下力图防守反击。

  本场战平后,阿森纳已被榜首的曼联甩开12分(枪手还多赛1场),距离前四名的直接竞争对手切尔西与阿斯顿维拉分别差5分和7分,追赶起来难度不小。值得一提的是,前25轮只拿到44分,比上赛季同期少了14分之多,这是阿森纳最近几年来的最差成绩。

  球队成绩差,人员是首要原因,阿森纳目前的阵容竞争力大不如前,伤病更让他们雪上加霜。以德尼尔森和宋的能力居然能在枪手打上主力中前卫,这足以反映球队阵容的实力下滑,这对组合不但比不了21世纪初维埃拉、佩蒂特的经典组合,比起上赛季的法布雷加斯加弗拉米尼也有不小差距。

  不要说和其他三强竞争,即使是和北伦敦死敌热刺相比,阿森纳在人员配置上也未必占的了上风,热刺几个位置的实力和厚度甚至会令温格感到艳羡。

  首当其冲就是中前卫位置。热刺新引进的帕拉西奥斯被《天空体育》评为本场最佳,他的积极奔跑和凶悍拼抢让人想起弗拉米尼;在这个位置上,热刺的人员储备相当厚实,另一后腰佐科拉曾是温格想买的人,而杰纳斯也受到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的青睐。当然如果需要,本场客串边路的摩德里奇,也是组织型中前卫的理想人选。

  在中卫线上,阿森纳未必敢说自己的配置优于热刺。加拉斯和图雷组合一直存在防空问题,再往下数,乔鲁和森德罗斯差了一个档次。热刺的伍德盖特则是英格兰赛场的顶级中卫之一,道森的正面防守也有相当实力,替补席上还有养伤的莱德利-金。

  组织者方面,法布雷加斯的受伤令温格无奈,阿森纳目前找不出一个能像摩德里奇那样串联起进攻、把中前场梳理得井井有条的人。纳斯里曾被拉到中路且效果不错,但边路缺人让法国人只能被“按死”在两翼,当然新引进的阿沙文是一个未知数,也是温格最后的希望。

  从目前的形势看,阿森纳可能打不进欧冠已非危言耸听,维拉近10轮8胜2平势头惊人,枪手再不发力紧追,7分的差距恐成天堑。据英国媒体报道,阿森纳如果无缘欧冠,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不仅财政上会蒙受打击,还可能面临更大的人员流失。

  《世界新闻报》称,范佩西、阿德巴约和法布雷加斯的命运,都和欧冠资格紧密挂钩,三个人都对阿森纳的前景表示了担心,一旦踢不上欧冠,他们都可能考虑离队。该报援引一个阿森纳内部人士的话说:“三个人都喜欢为温格效力,但他们更想赢得荣誉,在大舞台上展示自己。如果阿森纳进不了前四,他们留下的可能不大。”

  三个人中,范佩西迟迟未能续约,而他和阿德巴约都令巴塞罗那很感兴趣,法布雷加斯则是西甲双雄长期关注的目标,一旦阿森纳沦落到打联盟杯的地步,那么队里一些顶级球员的前途真将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范佩西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