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的秘密生活》节选 他“宁愿挨上一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贝斯马·拉乌里

  编译:本报记者 沈坤彧

  打破沉默 他无法抬起双眼

  宁愿挨上一拳

  最终,在7月12日,齐达内打破了沉默。他接受了两个采访,Canal+和TF1。两名采访的记者也有了人选,第一个是米歇尔·德尼索,齐祖强调除了他就没有别人。作为交换条件,齐达内保证将道出一切真相。至于TF1台的克莱尔·莎萨勒,则是因为她以前和这位偶像人物的哥哥吃过饭。在这个星期三的晚上,1700万法国观众在电视机前等待这位英雄开口……

  17点30分左右,齐达内在自己兄长的陪同下下了车。“当他出现在电视台的走廊上时,气氛紧张到了顶点。”《巴黎人报》的记者卡西姆·内贾里说,“没有人敢和他说话,他铁板着脸,他的哥哥们紧随左右。一种震耳欲聋的寂静。”他在休息室里和米歇尔·德尼索一起吃些小点打发采访开始前的时间。这位记者询问是否能在采访现场播放那次头顶事件的照片,球员同意了。

  19点30分,转播开始的时候,观众们发现齐祖穿了一件淡绿的T恤,和一件卡其布的军装式上衣。优雅而不炫耀,气概彰显的同时又很朴实。在进行艰涩的表达同时,这个英雄紧紧抓住手中的麦克风,就像一个遭遇船只失事的人对待一条木筏那样。当米歇尔·德尼索要他对比赛最后几分钟做出评价时,这个全世界最大牌的球员竟然无法抬起自己的双眼。“但是马特拉齐到底对您说了什么?”记者问。从齐达内的只言片语中人们知道意大利人一直在撕扯他的球衣,后者一半恼怒一半嘲弄地提出在比赛结束后把球衣给他。而这个意大利人由于受不了嘲笑,回答了一些“非常恶毒的话,一些触及到了他的母亲和姐姐的话。”这位昔日蓝军的队长补充说:“我情愿挨上一拳也不想听到他对我说的这些话。”这就是全部。人们无法知晓更多。而齐达内从来没有要求过原谅。

  何必寻找借口

  但是他想请人们注意,真正的罪魁祸首,是故意挑衅的那个人。“您认为在世界杯的决赛中,在我职业生涯还有几分钟就将结束的时候,我会没有理由作出这样的行为?”他反问德尼索,这个理由看上去足够充分。不过记者可不是吃素的,他知道这个背负14张红牌的男人身上的暴烈本性。14张红牌,比任何一个在他这个级别的球员都多。

  所以发生在2006年夏天的这一顶也就不让人惊讶了。“齐祖很冲动,”《队报》记者奥利维埃·马尔戈说。“这是一个来自卡斯特拉纳的孩子,一个在马路上成长起来的青年。”他昔日在皇马的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提醒人们注意。何必费尽心机寻找借口?他的赞助商“Orange”公司的一名负责人早就说过,“即使他在大街上杀了5个人,人们还是可以找到减轻他罪行的情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