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提议中国转会制度如何改革 他能保护双方的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9:0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孙继海现在正在通过学习,准备获取英国的教练证书。他曾经考察过英国的足球,对于球员和俱乐部的关系,也做了调查。

  “英国球员在16岁以下时,一般和俱乐部都是签的业余合同,在俱乐部梯队可以免费学习足球技能,但也不能随便到别的球队去,这不允许。16岁以上可以和球队签合同,一般都是签两年,因为16岁到18岁,很难看出未来的发展到底会怎样,俱乐部不会和球员多签,球员也不会和俱乐部多签,双方都会考虑未来的状况,规避风险。但18岁以后就不好说了,球员要是觉得待遇不好,合同一满,就可以马上走人。我们队现在打右边后卫的那个黑人,18岁,他的周薪据说才400镑,这都赶不上一个普通上班族的工资。但他一旦现在的这个合同结束,马上就可以提出高工资要求,球队要是不给,拍屁股就能走人了。”

  尽管对中国现行转会制度有些看法,但孙继海认为,一下子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也不现实。“这些都是历史遗留问题,以前没人弄过,解决需要过程,不能一蹴而就。欧洲的转会制度,也就是在博斯曼之后,才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足球有自己的特殊之处,需要按照自己的规律进行。”

  孙继海说,他有一个提议,想提出来给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参考。“我建议,中国足球转会市场应该逐步走向自由转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3岁以下的球员,原则上俱乐部不能和人家签超过5年的合同;23岁以上的,原则上不能和他签超过3年的合同。在这个合同期内,如果劳资双方有矛盾,由中国足协成立一个仲裁委员会仲裁;如果还谈不拢,足协应该硬性规定给这个球员工资,要求俱乐部付出。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可以保护到俱乐部和球员两方的利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继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