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悲剧究竟谁人制造 红军功勋缘何成为最孤独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7:09  体坛周报

  “一个拎着手提电脑,独来独往的人。”这是对贝尼特斯的一种极致描述。

  他没什么朋友,哪怕在马德里。初到利物浦时,他让妻子研读红军历史,每晚给他讲述红军典故,但这也不是他在利物浦用来拓宽人际圈的工具。更有人说他不需要朋友,因为他更相信算度计量——一部手提电脑的战术分析,很多时候比他打电话找朋友咨询更重要。

  天才总会偏执,不疯魔不成活。贝尼特斯是在一种静静的、封闭的自我修行状态下,成为了一位优秀教练,但他也因此封闭掉一些和外界沟通的渠道。他最相信的是自己,带领一支球队,他需要控制所有资源才觉得能取得最大成功。所以贝尼特斯很难有盟友。当年在瓦伦西亚成名时,贝尼特斯最终离去,原因也是和俱乐部董事们在购买球员事务上的剧烈冲突。类似的矛盾,在利物浦再度出现,而且演变得比瓦伦西亚往事更加严重。

  所以这几个赛季出现了一系列诡异买卖:利物浦连续几年购入的重要球员,不仅进入状态慢,而且得到的连续比赛机会也往往支离破碎,最后不得不另谋出路。先有克劳奇、贝拉米,后有天价转会的罗比·基恩。贝尼特斯从来不承认这些球员的失败和他有关系,因为看中并且完成这些球员交易的人,都是俱乐部CEO里克·帕里。

  然而帕里买来的人,未必都不堪一用,缺乏前场灵动二前锋的利物浦,未必没有贝拉米和小基恩存活的空间,只是贝尼特斯对他们的使用令人感慨。小基恩好不容易对阿森纳和博尔顿连续进3球,马上在大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被放弃,而且从此置之高阁,以至于他流泪离开梅尔伍德训练基地。贝尼特斯的解释是小基恩进球不够多。

  与此同时发生的,是贝尼特斯在自身续约问题上和管理层的纠纷:他一定要从帕里手中夺到转会管理权,否则不续约。这不能不让人生疑:基恩是帕里要买的人,但当时贝尼特斯更看重巴里。个中矛盾,间接导致了小基恩仓皇南归的悲剧,贝尼特斯就没有责任吗?

  当资本矛盾蔓延到教练席,这样的悲剧还会重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