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9打11仍然无悬念 红魔新秀已等不及温布利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月20日晚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曼联主场4比2翻盘战胜德比,以总比分4比3挺进3月1日的温布利决赛。这也是弗格森治下第14次闯入国内杯赛决赛和第6次进入联赛杯决赛。利物浦此前一天战平埃弗顿,红魔联赛也保住榜首。

  事实上,爵爷打了15次国内杯赛半决赛,只在2005年的联赛杯中输给过穆里尼奥的切尔西一次。赛后他老人家也高兴地说:“15次半决赛14次胜利,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纪录。俱乐部多年来在半决赛中表现一直上佳,能够再次进入决赛的感觉真好。”

  赛前弗格森可没那么乐观,毕竟,球队在首回合丢脸地输了个0比1。爵爷在《观赛指南》专栏中说:“没有一场比赛是对手天生就该输的。德比固然比我们低一个联赛等级,也是从纸面上来讲我们应该轻松取胜的球队。但我们都知道,足球不是这样运行的,尤其是他们刚刚任命了一个新主帅小克拉夫(已故诺丁汉森林名帅布赖恩·克拉夫之子奈杰尔·克拉夫)的时候。我们必须打出自己的水平才成,要尽早扳回一球的落后差距。”

  弗格森的及时敲打行之有效:第16分钟,上了大量年轻人和二线阵容的曼联,就由纳尼的一脚超级远射把总比分扳成1比1。此球纳尼的射门固然妙到毫巅,但德比后卫无人上前封锁角度,也同样体现了业余的防守水准。

  出身名门世家的小克拉夫此前执教“蓝色广场超级联赛(英格兰第六级联赛)”领头羊伯顿,由于德比上周六刚在英冠中0比2脆败給皇家园林巡游者,小克拉夫对球队目前防守状态赛前就很不满:“就算是伯顿队的伙计,在门前也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但错误还是接踵而来:第22分钟,奥谢上前助攻,和韦尔贝克巧妙踢墙配合后冲入禁区,德比球员忙着挥手示意越位(蒂尔拖后让奥谢不越位),而奥谢好整以暇地调整好射门角度,一脚洞穿了曼联旧将卡罗尔把守的大门。赛后奥谢更给旧友的伤口上撒盐:“我知道我没越位,因为有个家伙在我身后半码呢。我一直等着有人来铲我,可就是没人来啊!我是卡罗尔的好朋友,能攻入他一球感觉棒极了!”

  第34分钟,拉斐尔又在右路传出完美传中,特维斯头球叩关成功,比分改写成了3比0。小克拉夫承认:“第2和第3球的防守确实令人失望,但比起上周来说已经有进步了。在老特拉福德0比3落后,很多人就会放弃,那样的话我们可能会输个0比5或0比6。中场休息时我只是要求他们尽职防守,并且冲上前去尝试攻击,我觉得我们下半场干得不错。”

  确实,在比赛最后时刻,德比曾利用点球和直接任意球扳回两球。进球者是西汉姆联著名边锋博比·巴恩斯的侄子、被认为是英格兰未来之星的吉尔斯·巴恩斯。上赛季刚做过膝部大手术、目前仍然在康复中的20岁小将,两次洞穿曼联大门,一度把比分改写成2比3,给了绝望中的德比以希望。

  当然,德比的反扑还要感谢曼联的伤病。最后时刻,安德森离场,而埃文斯也在场上蹒跚,曼联基本上是以9人残阵应战。所幸替补吉格斯出阵的C.罗纳尔多在第89分钟攻入特维斯制造的一个点球,让德比的追赶徒劳无功。有意思的是,这竟然是世界足球先生2009年第一球,他为曼联上次进球还是去年11月中联赛对斯托克时的事情了。有媒体调戏C罗:“爵爷是看大比分领先,所以才换他上去找找手气的。”

  曼联最终有惊无险杀入决赛,弗格森表示会在决赛中使用青年军:“温布利是一个特殊的球场,我们在那里的决赛纪录向来很棒。能杀入决赛就是一次伟大的经历,但我们当然还想拿下决赛,这也是惟一享受决赛的办法。打入决赛是不容易的,所以小伙子们干得不错,他们也绝对会在决赛中出阵。”

  对于埃文斯、吉布森、拉斐尔和韦尔贝克来说,这是他们平生第一场决赛。对于小将们的表现,弗格森赞赏有加:“(19岁的)切斯特临危受命,因为我们当时到处都是伤员,不得不加强防守,但他表现很棒。年轻球员我最重视的是气质,在7.5万名球迷前作战,对年轻人来说总是一种考验,但今天他们都证明了自己有打大场面的气质,我惟一遗憾的是没有能给波塞邦一点露面的机会。当时的伤情让我只能上切斯特和弗莱彻,而波塞邦本来配得上亮相。”

  此役首发中场的小将吉布森则已经等不及3月1日的决赛,“我高兴坏了,我简直等不及去温布利的那天。这将是我的第一个重要杯赛决赛,所以我真的很渴望参赛。这是一场很好的半决赛,我们从一开始就加强进攻,很快锁定了胜局。我觉得,当我们2比0领先时比赛就已经结束了,但德比最后顽强地扳回了两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