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四天王”重聚却暗藏风险 穆帅有一点远逊曼奇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1战胜罗马,这是国际米兰2009年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并不是偶然,因为本场比赛,也是2009年以来,国际米兰四大中场斯坦科维奇、蒙塔里、坎比亚索、萨内蒂第一次聚齐。

  无论对卡利亚里还是对亚特兰大,国际米兰的中场都很成问题,对卡利亚里,斯坦科维奇缺阵,球队没有前腰,对亚特兰大,蒙塔里缺阵,球队缺少奔跑同时失误频频,现在穆里尼奥陷入的一个潜在困境是:蒙塔里、坎比亚索、萨内蒂、斯坦科维奇这4个主力中场都是伤不得停不得,一旦少了一个,国际米兰的中场就要遇到很大的问题。

  目前,唯一有实力将“4人组”变成“5人组”的维埃拉已经去了法国养伤,穆里尼奥试验了齐沃,但效果太差,对卡利亚里罗马尼亚人在中场打得就不好,对亚特兰大,穆里尼奥在忍受了26分钟之后终于将他换下,吉梅内斯和达科特呢?他们根本没有进入穆里尼奥的计划。

  实际上,国际米兰的中场在上赛季人员是相当充足的,曼奇尼当时手中有索拉里、塞萨尔、贝利事实是,但也不要忘了,他没有蒙塔里,菲戈也伤了半个赛季。相对于穆里尼奥,曼奇尼可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欠缺,但他有一点非常可取,那就不管手中拿着什么样的球员,都能为他所用,为球队做出贡献。试想如果吉梅内斯这种身价1000万欧元的球员在穆里尼奥手中都打不上,那么贝利、塞萨尔又怎么可能得到机会呢?

  在这一点上,穆里尼奥实在应该跟他的前任学一学,穆帅对中场球员的品质要求实在过高了,他曾经说过:“现在中场伤一个人,就有巨大的影响。”但这种局面是谁造成的呢?国际米兰有29个人呢!更奇怪的是,穆里尼奥如此苛求中场球员的个体能力,但奥宾纳这样的前锋、布尔迪索这样的后卫,却总能出场。

  “四巨头”这一次是凑齐了,但难保以后还会分开,现在穆里尼奥的办法有两个,第一,在现有的人员当中挖潜,例如,如果吉梅内斯或菲戈能够为穆帅所用打前腰的经常性替补,那么斯坦科维奇就能在中场靠后的三个位置适时轮换,整个中场就都可以轮转起来,谁都可以得到休息。第二,就是转会市场,转会市场还没有关闭,甚至热刺愿意主动送上门来求购国际米兰的球员,如果能够换来一位中场,就最好了,这也是为什么日前传出了国际米兰想要耶纳斯的消息。但另一方面,耶纳斯究竟能否比国际米兰现有的球员好用,也是个疑问。

  (狄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