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推出多年防线最强新人 他一出就补上阵中最大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罗马队的比赛,国际米兰队出现了一个陌生的面孔:达维德-桑顿。

  这名今年1月2日才满18岁的新秀,是本赛季被穆里尼奥召入国米一线队的。而在2007-2008赛季初,桑顿还是国米17岁以下球队中的一员。上赛季,桑顿代表先后代表国米19岁和17岁以下球队参加了全国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结果,他先是随19岁以下球队获得亚军,随后与17岁以下球队一起获得全国冠军。而在上赛季国米获得维亚雷乔杯冠军期间,桑顿也是作为主力参加了该项赛事。

  事实上,桑顿的处子秀,本来应该比赛现在至少提前1个月。本赛季初,穆里尼奥在谈到自己的年轻球员时曾经说,让他在一些胜局已定的比赛的最后时刻上场,不会被看作是他的处子秀。桑顿真正的处子秀,应该是在不来梅——如果国米提前锁定冠军联赛小组第一的话,那么桑顿就会在德国首发的。但天不遂人愿,穆里尼奥期待的形势并没有出现,因此,桑顿的出场日期也就被相应的推迟了。

  今天,桑顿能够出现在国米的首发阵容中,也是机缘巧合:上一场客场对亚特兰大的意甲联赛,国米的后防线,尤其是左边后卫马克斯维尔表现低迷,齐沃速度太慢,导致这个位置成了球队最大的漏洞。在这样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大胆的做出了换人的决定:桑顿担任左边后卫。而在罗马队面前,这一调整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

  比赛第7分钟,桑顿第一次真正进入了比赛,他在左路拿球摆脱,一招一式颇具大将风范。第16分钟,桑顿又力扛塔代伊。第23分钟,桑顿利用自己1米87的身高成功的与有“野兽”之称的巴普蒂斯塔争顶,居然丝毫不落下风。第25分钟,桑顿左路边线处直传伊布拉希莫维奇,但在球成功的穿越对方后卫之后,伊布却将球带出了边线。第27分钟,桑顿中场突然加速拿球,他成功的突破了塔代伊,深入敌后,西西尼奥奋力防守,才将球护出底线。

  与攻强守弱的马克斯维尔不同,作为一名欧洲球员,桑顿的战术纪律明显更加严格。而这在他随后的几次防守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上半场最后阶段,罗马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上风,但桑顿几乎阻挡住了所有的右路传中。桑顿最精彩的一次防守出现在第50分钟,当时,罗马队左路传中,球传到后点,桑顿伸腿轻轻的碰到了皮球,正是这轻轻的一碰,后点的塔代伊没有包抄到。

  也许,人们不知道的是,桑顿之前踢的,并不是左边后卫,而是边前卫。事实上,在上赛季代表国米青年队比赛时,桑顿经常有进球入账。今天,桑顿在下半场让自己的进攻才华小试牛刀。第56分钟,塔代伊停球失误,桑顿趁势快速插上拿球,突破到了禁区左侧,面对西西尼奥的和梅克斯的防守,桑顿两次虚晃之后将球传到了中路。第62分钟,桑顿的前场突破造成了梅克斯犯规,犯规之后,梅克斯主动伸手,向桑顿表达了歉意。但仅仅表达歉意是不够的,就是因此形成的任意球,让国米打进了第二粒进球。

  第69分钟,桑顿前场拿球后内切与队友配合,蓝黑军的小将甚至突破到了对方的罚球弧附近,他接球后分给了右侧的阿德里亚诺。第84分钟,桑顿又一次左路突破,罗马队三人合力防守,才将球据为己有。

  桑顿的表现,得到了国米上下的认可。穆里尼奥说:“桑顿在一场并不好踢的比赛中上演了处子秀,但尽管如此,他仍然表现出了他的特点,对于国际米兰以及所有曾经对他的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来说,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而队长萨内蒂则特别提到了这名年轻的队友:“我想要强调的是18岁的达维德-桑顿在他代表一线队的首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比赛之前,我告诉达维德要保持镇静。他做得非常好。”

  赛后,桑顿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个中心。“周一我就知道我会首发了,但主教练告诉我什么都不要说。”桑顿说,“我开始有点兴奋,但我的队友们在开始后不久就让我平静下来了。在我的前几脚有点不稳定传球之后,我自己就放开了。我在左路踢球没有任何问题——我在19岁以下球队已经这样做过了。主教练决定我在那里踢,我感觉很好。它告诉我就像我与19岁以下球队一起那样在球场上踢球。二者不完全是一回事,但事情很顺利,说实话,我预料到我的处子秀是这样的了。如果10分是满分,你要我打分的话,我会给我自己打出一个漂亮的7分。”结果,在kataweb的赛后评分中,桑顿果然得到了7分——与阿德等并列全场最高分。

  事实上,多年来,国米在后防线上一直没有太具备亮点的新人出现。2年前的安德雷奥利,在处子秀上担任边后卫时,甚至根本不敢助攻,而在被罗马收购之后,曾经的意大利21岁以下国脚目前在意乙中混迹。而桑顿的出现,完全弥补了这一缺憾。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后起之秀,这名小将的心理素质也是相当出色好,夏季热身赛尤西比奥杯时,穆里尼奥在互射点球就派出了他,结果,桑顿没有辜负主教练的希望,他与队友们一起将奖杯捧回了米兰。江山代有才人出,令国米球迷更为兴奋的是,除了桑顿之外,国米即将再次储备一名1991年出生的球员:拉文纳的前锋里卡尔多-萨波纳拉。(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