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利刃成功变身AC米兰防守大师 一人却因他踏不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佛罗伦萨0-1不敌AC米兰,普兰德利有一个失算,他安排他的球队主攻右路,因为贝克汉姆毕竟刚刚加盟,但他算漏了贝克汉姆身后的赞布罗塔,在本场比赛中,赞布罗塔10次抢断,8次解围,是AC米兰后卫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在tgcom的赛后评分中,赞布罗塔被打了6.5分,列全场第二,仅次于得分最高的帕托(7分)。

  赞布罗塔出身中场,在尤文图斯还打过边锋,但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突击能力下降,经验上升,加盟AC米兰后,尽管对拉齐奥有过石破天惊的世界波远射破门,但他给人留下更多的印象,还是稳固的防守,在进攻上,赞布罗塔很难像扬库洛夫斯基那样冲刺下底,但在防守中的稳固,让他成为了AC米兰防线上不可缺少的一环。

  赞布罗塔表示:“这场比赛我感觉好极了。”的确,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铲球极其准确,在第20分钟被打了身后,赞布罗塔仍然可以在回追中用准确的铲球连续两次阻挠瓦尔加斯,把他的传中挡出,40分钟,约维蒂奇已经完成拉球过人,但赞布罗塔依然返身将球破坏,赞布罗塔可以被突破,但却甩不掉。下半时,31岁的赞布罗塔的体能丝毫未见下降,48分钟,他以一个40米的回追抢断了约维蒂奇,还发动了反击,52分钟,吉拉迪诺几乎形成单刀,但被赞布罗塔抢先一个跨步破坏,58分钟佛罗伦萨反击中的二打二,又是被赞布罗塔准确的铲断化解……难怪近来呼声很高的AC米兰替补右后卫安东尼尼谈到赞布罗塔,仍然满怀敬意:“我从未想过取而代之,他是一个巨星。”

  平心而论,比起在尤文图斯时代,赞布罗塔在助攻深度上差了不少,但作为一名老队员,能够依靠自己身体状况的改变,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踢法,是经验和适应性的体现,如果说在巴塞罗那时,赞布罗塔身体状态下降导致竞技状态下降,那么在AC米兰,这位防线老将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新踢法,成功转型。

  由于赞布罗塔、安东尼尼表现出色,小将马蒂奥尼又新近加盟,AC米兰租借到拜仁慕尼黑的另一位右边后卫奥多近日表示:“租借期满后,我希望留在拜仁。”不过,他也表示,“当然,这还需要两家俱乐部商谈。”但在这样的情况下,AC米兰似乎没有什么理由收回奥多了。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