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战完成2个时代交接 卡卡之后红黑军新偶像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阵佛罗伦萨,这几乎是卡卡的告别之战,随着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向继承人“卡卡很难留下来”,事情几乎成为定局。在圣西罗球场,全场打出挽留卡卡的标语也是无用,人们更应该考虑的是,失去了卡卡之后,AC米兰是否失去了最具价值的球星,是否开始变得平民化?很快,但人们就看到了圣西罗的下一个偶像,他就是帕托。

  AC米兰1-0战胜佛罗伦萨,决定比赛的又是帕托,当时是禁区前一片乱战,帕托在左肋适时找到了空当,扬库洛夫斯基的传球恰到好处,帕托接球后抬眼一看,起脚平抽,皮球球速虽然不快,但却飞向了一个最无法防守的角度--皮球撞在球门立柱内侧,几乎是贴着门线滚入了球门!帕托赛后感谢了扬库洛夫斯基,并表示“这是一个漂亮的进球”。

  进入2009年以来的两场比赛,帕托包办了AC米兰的全部3个进球。卡卡曾经表示:“帕托是AC米兰的未来,他早晚有一天会站在足球先生的领奖台上。”这并不仅仅是恭维,而在最近10场比赛中,帕托7场首发,3场替补,打进8球,助攻2次,制造一个点球,大有“开窍”之感。抱病的前AC米兰和佛罗伦萨球星博格诺沃则把帕托比喻为“像布特拉格诺但比他更快”、“像加林查一样靠本能踢球的球员”。

  帕托的开窍不仅仅体现在能够连续的进球,更加稳定的状态,而且表现在他拿球能力的提高。过去的帕托,喜欢突破,但也容易丢球,现在的帕托似乎突然找到了踢意甲的方式和节奏,处理球更加合理。37分钟,帕托左侧边线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围下,佯装回传,突然踩球倚人转身过人,然后直传扬库洛夫斯基发动进攻,赢得了一片掌声,43分钟,帕托从左路内切连续摆脱过人,吸引了对方防守队员后,突然将球搓起传向禁区右角的空当,贝克汉姆适时插上,如果不是斯托拉里奋力扑救,恐怕帕托已经帮助小贝打进了他的处子球。50分钟,帕托右路以极其简练的动作一扣一趟突破了瓦尔加斯,克罗尔德鲁普不得不以犯规来阻止他的进攻,61分钟,帕托还有一次后场拿球奔袭40米连过两人的表演。

  梅克斯曾经说过:“对付帕托,你绝对不能让他拿好球带起来,你只能在他接球前破坏,或者对他犯规。”本场佛罗伦萨也不得不这么做,帕托虽然在76分钟被换下,但被侵犯5次,仍然是全场最多。这还不包括12分钟那次帕托靠速度硬吃瓦尔加斯后在禁区内摔倒的“疑似点球”。从对手的防守力度来看,帕托已经逐渐成为了AC米兰最有威胁的一个点。

  没有卡卡,但帕托已经开始成长,赛后加利亚尼笑着说:“帕托如此优秀,很难相信他只有19岁,很幸运我们最先得到了他,就像当初对卡卡。”帕托则透露了自己的秘密,“我的脑子里有一个秘密,那就是罗纳尔多,我小时候就看他踢球,去模仿他,我的梦想是像罗纳尔多那样为俱乐部和巴西国家队踢球,他的眼中始终有球门,他能够从中场开始带球,当他在巴塞罗那的时候,是绝对的现象。”尽管只有19岁,但帕托丝毫不缺少雄心,“有一点我很清楚,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世界最佳。”

  谈到自己近一段时间的爆发,帕托透露了两个原因,一是队友的帮助:“在AC米兰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准备伸出援助之手,这里没有嫉妒。”二是与安切洛蒂的交流,“我在奥运会经历了一段并不愉快的经历,之后在米兰内洛,我和安切洛蒂教练时常交流,然后终于得到了果实,表现出了自信,在训练中,我一直尽最大的努力。”

  帕托与当初的卡卡相似而又不同,卡卡的职业生涯几乎一帆风顺,一来米兰就在鲁伊-科斯塔和里瓦尔多之间取得了主力位置,而帕托加盟AC米兰时比卡卡年轻3岁,却经历了更多的波折,不过所有的波折最终都被他征服并成为了他的财富,除了天赋、技术,在心理上,帕托也展现出了超乎自己年龄的强悍。固然帕托现在还很难与卡卡相比,但他具备成为一个巨星的一切条件。卡卡告别之战,帕托崛起,AC米兰一个时代的交接从这里开始……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