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贝圣西罗首秀即险破门 2场比赛后他已不是米兰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佛罗伦萨的比赛,是贝克汉姆第一次在圣西罗比赛。在一个月前加盟时接受了红黑球迷们盛大的欢迎仪式之后,今天,小贝有理由接受圣西罗更热情的欢呼。

  一周前在罗马,在帕托进球之后,贝克汉姆攀上了巴西人的肩膀,分享了进球的喜悦。赛后有人评价这是善于表演的小贝试图抢风头的举动。而在一周之后,小贝自己险些迎来进球。小贝的射门出现在比赛第44分钟,当时,帕托拿球后在禁区边缘横传,右路赶到的贝克汉姆接球后一记斜射,佛罗伦萨门将斯托拉里展直了身体,倒地后用指尖将将把皮球碰出了底线。小贝与进球差之毫厘。

  这是小贝距离进球最近的一刻。然而,他对AC米兰的功劳绝不仅仅于此。在圣西罗,小贝包办了AC米兰的角球和右路的任意球,并且多次献上了标志性的传中。帕托开场不久的一球,即与小贝有关,当时贝克汉姆开战术角球被挡出,但他顽强的就地反抢,把球抢下来回敲给扬库洛夫斯基,才有了随后的扬库助攻卡卡得分,接着比赛第11分钟,小贝第一次展示了他的“圆月弯刀”,皮球的落点相当好,佛罗伦萨后卫将球顶出了禁区,但却落在了扬库洛夫斯基的面前,捷克人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斯托拉里不敢接球,只得双拳将球击出禁区。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小贝突入禁区后将传中,但卡卡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第77分钟,小贝禁区内头球摆渡,准确的顶给了帕托,只可惜巴西人没有机会起脚。

  贝克汉姆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进攻中。在“脏活累活”中,小贝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比赛第24分钟,小贝在前场右路积极的紧逼对手,阻止了一次快速反击。第30分钟,小贝在中线后一记凶狠的铲球,虽然被主裁判罗塞蒂出示了黄牌,但有效的化解了对方的进攻。第50分钟,赞布罗塔、皮尔洛和贝克汉姆在后场合力抢断。第73分钟,佛罗伦萨中场桑塔纳在禁区前沿正面凌空怒射,小贝在禁区前沿做出了飞铲的动作,最终皮球飞出了底线。

  赛后,安切洛蒂在谈到贝克汉姆时说:“他非常有组织,非常守纪律。他的比赛感觉还没有完全出来,下半场,他在佛罗伦萨的压力之下一度很难受。我喜欢他的地方在于,他非常守纪律,他的失误非常少。”而队友帕托也对小贝赞赏有加:“他是一名真正优秀的球员,他能够做到指哪打哪。我很高兴他与我们在一起,我很高兴和他一起踢球。”

  其实,早在加盟AC米兰之前,贝克汉姆便将自己的目标定位在了恢复状态,争取代表英格兰队参加明年的世界杯。但仅仅经历了2场比赛(对汉堡的友谊赛和上周末对罗马的联赛),小贝就取得了足以令人惊喜的提升。如果把两场联赛的数据进行对比的话,那么可以看到,小贝在进攻方面仍然保持了同样的水平,而在防守方面,则做得好多了:断球从1次变成了2次,解围从2次变成了4次,而犯规次数也从1次变成了2次。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小贝已经更加积极的参与到了AC米兰的系统当中。

  小贝能够取得如此明显的提升,归纳起来,大概有3个原因。首先,他的体能更加充沛了。有一条有趣的消息,6天前对罗马的比赛之后,小贝被要求参加尿检,但几乎打满全场的小贝当时实在太疲劳了,甚至发生了脱水的情况,以至于根本无法排尿,最后有人给他出主意,喝啤酒才成功排尿。而今天,小贝在下场之后仍然和队友们有说有笑,根本不像是一名远离高水平比赛一年多的球员。

  有了体能的保证,小贝至少不会拖米兰的后腿了。因此,与队友之间的默契也就出来了。本场比赛,小贝与卡卡、帕托、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赞布罗塔都多次形成了配合,而在下半场佛罗伦萨攻势比较盛的时候,小贝甚至充当起了AC米兰的前腰。而队友对他理解的提高,直接导致了小贝更加自由的发挥。在比赛中,皮尔洛几次给他补位,而其原因则在于,队友对他的球路更加清楚了,他什么时候喜欢上去,什么时候又会回来,皮尔洛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因此,两个人都踢得更为自如了。

  另外一个原因,其实是安切洛蒂的一个变化:安布罗西尼打中场。本场比赛,小罗没有首发,卡卡和西多夫打双前腰,而安布罗西尼则担任第3名中场。这样,AC米兰的中场增加了硬度,这也间接的支持了小贝,乃至AC米兰全队的发挥。(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贝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