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随李玮锋摸黑出早操 从水原训练看韩国球队风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7日抵达韩国南海体育公园酒店的当天,笔者就从三星队技术教练兼翻译金清一那里了解到1月18日周日三星队没有安排训练,只有一次早操,时间定在早上7时,也就是中国时间的凌晨6点。

  早上爬起来,天还是黑黑的,透过窗户向外瞧,发现两辆水原三星队的大巴车已经开动到了球场的远处。笔者还以为自己起晚了,球队已经出发去海边跑步了,连忙穿衣下楼。到了酒店大堂才发现,水原三星队的队员还三三两两地在酒店大堂里做着准备活动,并没有坐车离开。

  随后坐电梯下来的球员都很有礼貌地和先下来的队员打着招呼,大堂里一片早上好的声音。

  6时45分,李玮锋和队友一起下了楼,似乎他还在适应球队这种一天三练的训练节奏。因为酒店周围几乎没有路灯,四下里寂静漆黑一片,队员们没有喧哗和大声说话的,只是做着自己的准备活动

  4分钟后,助理教练一声招呼,所有队员都站到了酒店的大门外围成了一个圆圈,戴着棒球帽和一条面罩的主教练车范根走了出来,大家一起和主教练说早上好,主帅回礼,嘱咐了几句后,球队的队员们就排成队,开始沿着酒店外的小路向球场跑去。

  这时候笔者才明白水原三星的大巴车为什么会提前启动。原来球队训练的球场灯光在早上是不打开的,因此球场内外漆黑一片,这两辆大巴车提前开动到球场外是为了用自己的前大灯给出早操的队员们提供一点点昏暗的灯光用的。

  笔者特意看了一下表,从6时51分开始,水原三星队的队员们围绕着一块标准足球场开始跑步,随着球队球队队形的远近,大巴车的司机也在调整着汽车的远光和近光,为队员照亮。

  笔者根本看不清楚每一名队员的面容,只能偶尔听见带队教练的口令和球员们跟随的号子。早上的天气有些寒冷,不会超过5度。车范根则站在球场中央,监督着自己队员的行动。

  就这样不间断地跑了足足30分钟后,天才逐渐地亮了起来,也能看清楚球场上的情景了。7时21分晨练跑圈结束,车范根安排队员们做了几组调整运动。

  他点了10几名球员进行考验力量和平衡的“递足拉过河”游戏,采用三局两胜的晋级制。李玮锋也被点名参加,“大头”在战胜了两名对手后,于半决赛被淘汰。另外一个节目是推倒木,具体是一名队员被另外两人夹在中间,中间的那人必须保持身体僵硬,由旁边的队员推搡,前倒后仰。两个游戏李玮锋都是在并没有翻译解释的情况下,先观察韩国队友的动作后学做的,看得出他自己的三星队韩国队友之间玩得很开心,露出了笑容。

  整个游戏放松的时间为20分钟,这时候大家的困顿早就已经散到了九霄云外。

  据金清一介绍说,三星队在准备期都是一天三练,早上7点出早操,随后是上午10时、下午15时各有一次训练。从水原三星队这种摸黑借着大巴车的灯光跑早操的做法,多少能揣摩出一些去年韩国K联赛冠军的风骨吧。(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