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冬季看上又一猎物已抵队 爵爷5年内1人击退6亿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2:20  体坛周报
曼联冬季看上又一猎物已抵队爵爷5年内1人击退6亿镑

在这里,谁都别想跟我逗

  曼联主场大胜切尔西,很大程度上是后者发挥太低迷,但场外青训的前景会让蓝军拥趸更加恐慌。就在曼联大肆招兵买马之际,切尔西却在大幅削减青训开支,曼联一队平均年龄一再下降,切尔西班底却如弗格森预言地那样——因为老化,难有上升空间。媒体感慨:“切尔西没有预备队能回敬曼联的打击。”同时,曼联外借和放弃的后生大部分在新单位有出彩的表现,切尔西的援外力量却是一片萧条。

  红蓝大战前,曼联签下两名塞尔维亚小将托希奇和利亚伊奇,他们还看中他俩16岁同胞久里契奇(Djuricic)。来自贝尔格莱德近郊一支塞尔维亚丙级队的久里契奇这场是弗格森的座上客。据悉,久里契奇正在曼联试训。弗格森对近两年摆脱切尔西在市场上阻挠曼联的转会运作很是得意:“曼联总是给孩子机会。几年前切尔西崛起时花了大价钱网罗人才,我们无法和他们比富,必须将眼光放长远。”安德森和纳尼加盟为曼联的双冠做出贡献,本赛季波塞邦和达席尔瓦兄弟来投,拉斐尔挤进一队,自己培养的韦尔贝克、吉布森和F.坎贝尔也有了可喜进步。

  鉴于曼联有4名主力将缺席4周,弗格森打算让托希奇尽快亮相:“年轻人应该有志气,我们希望新人都像C.罗纳尔多那样有出息。托希奇要迎难而上,英超讲究力量,这是不可避免的现实,他会出场,我们很高兴有一位左撇子。”

  弗格森指出,再过5年黄金一代已经退出江湖:“但余下的仍将是曼联核心力量,(栽培)新人从来是我们的规划。我们要甄别那些能在大球会成才的幼苗,这需要耐心和时间,不过我们要建设一支能称霸多年的球队。”曼联曾经相中不少球员,如罗本、巴拉克、埃辛和米克尔,在加盟切尔西后发展并不如意,罗本带着英超荣誉前往皇马,新添一个西甲头衔,是上述球员中成就最好的,但伤患缠身;埃辛赶上尾声,获得英超、足总杯和联赛杯各一枚冠军奖章,比起只有杯赛冠军的巴拉克和米克尔略强。相反,加盟曼联的卡里克、哈格里夫斯和特维斯却迎来各自职业生涯新高,而留在曼联的C罗、奥谢和弗莱彻则攀上事业巅峰。

  阿布5年投资6亿多英镑,一度取得辉煌成绩,但这5个赛季,切尔西和曼联各取得两项英超联赛冠军,弗格森在这期间还率曼联多得了一个欧冠冠军。如今,切尔西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下,放缓了投资幅度,希望球队能在两年后自给自足。阿布重金从热刺挖来阿内森,意在让丹麦人复制曼联和阿贾克斯的模式,这个尝试以惨败告终。以色列新秀本萨哈尔被甩给荷甲二流德格拉夫沙普,两名葡萄牙新人法比奥·费雷拉和里卡多·费尔南德斯拒绝前往意甲或者西甲,哪怕是切尔西愿意支付他们余下的半年薪水。

  本土新秀中,辛克莱和曼辛尼一再外借给低级联赛,却始终打不上一队,塔伊沃是2005年阿内森花了500万英镑从利兹联挖来的2名新人之一,本赛季借给维尔港一个月,但他们无意续借。无论是穆里尼奥、格兰特还是斯科拉里,谁都对阿内森的“产品”不感兴趣。2009年,切尔西将大幅调整青训,给予本土新人更多机会——20名英格兰15到18岁青年国脚。

  弗格森并不反对投资,但认为阿布的花钱方式无法持久,曼城计划以一亿欧元抢购卡卡,弗格森提醒他们慎重:“买锦标并不坏,但不是长久之计。史上有很多球队靠花钱买冠军得逞,追溯到50年前桑德兰是始作俑者,他们当时绰号‘英格兰银行’,但最后降级了事,70年代的曼城是第二家这么干的,也没落个好下场。当好主教练的诀窍之一是平衡球队,买再多中锋也不能担保不降级。其次是维持球队稳定,切尔西换了三位教练,我却可以未雨绸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