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胜马竞一战被评毫无激情 昂首挺进八强期待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6:1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都说周三这场巴萨和马竞的国王杯比赛,是梅西和阿圭罗之间的表演。在一周前的首回合比赛中,马竞主帅阿吉雷雪藏了状态不佳的阿圭罗,让球迷骂了个半死。这回阿圭罗首发,他知道自己肩负的使命。“首回合比赛1比3还不能宣判马竞的死刑。”从训练热身的第一分钟起,阿圭罗就不住给同伴打气。美中不足的是考虑到梅西最近连续参赛,瓜迪奥拉宁可将他安排在替补席,至少这位“世界第二”没像哈维、埃托奥一样在看台上作壁上观。

  阿圭罗走神费良机

  和首回合比赛相比,巴萨只换了三人:马克斯代替了皮克、古德约翰森替了凯塔,赫莱布替了梅西,不能说瓜迪奥拉不把比赛当回事。可阿吉雷显得更认真。虽然劳尔·加西亚和巴内加不是他的常规主力,卡马乔在大部分比赛中不曾露面,但阿吉雷吸取了首回合比赛的教训:让这三名工兵外加西芒和庞格勒两边积极回撤去遏制巴萨中场。效果很快地体现出来,上半场前阶段,巴萨没有了以往流利的短传,没有有威胁的渗透。当地评论家说:“这是本赛季第一场没节奏、没有激情的巴萨比赛。”

  在前场孤军作战的阿圭罗,其气势很快被马克斯和卡塞雷斯的夹击所掐灭。福兰缺席,阿圭罗孤立无援。马竞率先得手依靠的是定位球:第24分钟,西芒开出角球,庞格勒抢在阿圭罗身前头球冲顶得分,1比0。缺乏短传的巴萨也只能以边路长传为进攻武器。第29分钟,西尔维尼奥边路传中,博扬禁区内头球扳平,1比1。

  阿圭罗走神了,以至第33分钟,卡塞雷斯误将球送到他脚下,他却将球停大,白白浪费了破门机会。1比1的平局维持到上半场结束。奇怪的是,巴萨总比分已经4比2领先,瓜迪奥拉却始终没有安心。下半场刚开始,诺坎普骤然响起了一片掌声,因为瓜迪奥拉已经让梅西、普约尔、凯塔在场边热身。少帅爱赢球,球迷爱看星,两者的结合使球场的气氛空前热烈。

  梅西出场逆转形势

  阿圭罗和梅西两星相撞多刺激。可阿圭罗下半场感到腿部不适,坚持到梅西出场10秒后,阿圭罗腿部抽筋不得不告别球场。他把舞台交给了巴萨,交给了梅西。

  剩下的20分钟足够梅西表演了。他的出场改变了比赛。因为梅西有个人穿透力,梅西也善于传递。当然还得留一个空间给伊涅斯塔。在上半场遭受对方围攻的伊涅斯塔,因梅西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后而显得活跃。第76分钟,伊涅斯塔在左路连续过了两人后传中,古德约翰森中路射门奠定胜局,2比1。在阿圭罗不在场的情况下,伊涅斯塔和梅西是场上的明星,他俩改变了上半场的沉闷气氛。

  余下的时间不多,但不妨碍梅西玩两手。第82分钟,阿根廷人强行过人后拔脚打门,被对方身体挡出。第84分钟,梅西在盘带中被佩雷亚粗暴铲翻在地,梅西抬起左脚向对方说:“瞧你留下的钉鞋印。”看台上传来大吼:“不能对世界第二如此无礼。”

  善打杯赛的马竞被淘汰了,巴萨昂首进入了国王杯8强。瓜迪奥拉赛后说:“不应忘记,我们淘汰的马竞是一支强队。即将遇到的德比对手西班牙人同样不是弱旅,这将是一场令人感兴趣的比赛。”

  巴萨阵容(433):平托/阿尔维斯(83’阿比达尔)、马克斯(65’普约尔)、卡塞雷斯、西尔维尼奥/亚亚·图雷、布斯克茨、古德约翰森/伊涅斯塔、博扬、赫莱布(71’梅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