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足坛宣布向“伟哥”说不 打兴奋剂擦边球不可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14日电 巴西足球俱乐部帕尔梅拉斯队和格雷米奥队日前否认曾让队员使用万艾可(俗称“伟哥”)以应对在南美解放者杯比赛中缺氧的状况。

  这一事件源自本周巴西媒体对格雷米奥队训练师恩德雷斯的一次采访。在被问及是否考虑过让队员在解放者杯比赛中使用“伟哥”时,他表示:“我们会使用任何可能的方式来帮助队员克服高海拔带来的影响。”

  但是格雷米奥队医师博尔佐尼说,恩德雷斯的话被误解了。博尔佐尼解释道:“格雷米奥队决不会把队员作为药物的试验品。即便证明某种药物对提高运动员的运动能力有效,那种药物也会立刻被列入兴奋剂名单中。”

  帕尔梅拉斯队的理疗师表示:“‘伟哥’可能会有血管扩张的作用,但是如果肌肉没有很强的吸收能力的话,它并不会使更多的血液流入。这就像给一辆旧车配上容量更大的油箱却不更换发动机一样。”

  “伟哥”,化学名为枸橼酸西地那非,可以帮助抑制血液流动有关酶的活性,同时扩张血管。由于它能使动脉血管壁放松,它也被用来治疗肺部高血压。由于“伟哥”本身有增进运动员比赛表现的潜在应用可能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正在研究是否应当在体育比赛中禁止运动员使用“伟哥”。(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