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托闪耀背后只因两个先生 华丽组合托起巴西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7: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19岁的帕托完全可以成为一名贺岁片明星,2009年的第一场联赛,就像1年前他在圣西罗主场首次亮相一样,帕托以精彩的进球为AC米兰球迷带来了希望。在罗马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帕托连入两球,一度为米兰将比分反超。他打入的第二球尤为精彩,在左翼拿球后直扑禁区,以卡卡式的技巧面对出击的门将搓射远角得分。

  1年前,首次亮相米兰并且进球的帕托,仍然明白:老辣的还是那个肥肥的罗纳尔多,轻轻松松就打破那不勒斯球门两次;1年后,帕托已经迅速地成熟,在中锋位置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最近4场联赛,帕托一共进了6个球,目前他以10球(联赛8球、联盟杯2球)成为本队的最佳射手,超过了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卡帕罗组合”的另外两名重要成员,本场比赛分别为帕托送上一次助攻。

  “我能够连续进球,这是球队的功劳”,帕托说:“队友们给了我安全感。联赛冠军仍然是我们的目标,在迪拜集训的日子里,我们成天都在谈这件事情。”小罗则表示:“我对帕托说过好几次,他应该更有勇气,尤其是直奔球门的时候。”帕托进球后跑到AC米兰球迷看台下和球迷们一起庆祝,之后对上来拥抱他的卡卡用力地呼喊,这表明他已经不再是1年前那个有点羞涩的小男生。

  帕托一点儿也不介意自己攻入第一个进球以后,小贝抢了他的镜头,英国人让帕托背着自己,好像是他进的球。帕托很喜欢贝克汉姆此前说过的话,“他将写下AC米兰的历史。”周一贝克汉姆又表示,“当你把球传给帕托,你明白他立即就可能进球。我很喜欢他对前锋位置的理解。”

  帕托透露了安切洛蒂在中场休息时的要求,“上半时结束以后,主教练要我们踢得更快一些,我们做到了,下半时我们踢得很好。”帕托在AC米兰之前更多是踢第二前锋,本赛季安切洛蒂让他学习踢中锋,现在他越来越成为最不可或缺的一名球员。安切洛蒂赛后也表示,“帕托的水平非常高,我们必须把他利用到最好,带着乐观看待他的未来。上半时我们过慢,下半时才快了起来。小罗?我让他多往中间走,他得适应这一点。”

  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谈到帕托时也说:“他实在是太特别了,只有19岁,在他这个年龄,全世界没有更好的球员了。”AC米兰2007年为不满18岁的帕托付出了足足2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创下18岁以下球员转会费最高纪录,现在看来,这笔投资是值得的,红黑俱乐部的确获得了一名未来很多年将处于世界最顶尖前锋行列的球员。卡卡在苏黎世参加FIFA世界足球先生颁奖仪式的时候也表示,“我认为帕托将很快到这里来领取该荣誉。我认为他甚至有能力获得更多。”

  在AC米兰的巴西人里,和帕托关系最好的球员是埃莫森,两人只要有空闲时间几乎都呆在一起。埃莫森职业生涯早期曾在巴西的阿莱格雷港住过几年,不过当时他效力的俱乐部是帕托老东家国际队的死对头——格雷米奥,和小罗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