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创造1年最场不败记录 最后10分钟进球率联盟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6:0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比0!虽然对博尔顿只赢了一个球,但这场胜利对阿森纳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当天酋长球场看台上球迷挂出“Keep The Faith(保持信仰)”的横幅,本特纳的这粒进球确实起到了这样的作用:争冠之路仍有希望。

  由于利物浦被斯托克城逼平,兵工厂把与榜首的差距缩小到8分,而切尔西和曼联的内斗,意味着两队不可能同时涨分,这个周末对阿森纳来说总体上不错。

  没小法,没灵感

  赛前,排名在阿森纳之上的劲敌阿斯顿维拉2比1险胜西布罗姆维奇,不仅赶超了曼联,也把与阿森纳的积分差距一度拉大到6分。温格说:“我看了他们的比赛,不过维拉赢得不轻松,这也说明了英超现在每场比赛都不容易。”

  教授一语成谶,阿森纳上半场控球虽然超过70%,但除了第12分钟范佩西接纳斯里妙传,一脚点球点的射门高出外,几无进球良机,“比赛确实很难,博尔顿在门前排了两条防线死守。他们拼抢很积极,注意力只集中在死守上。”

  虽然迪亚比、德尼尔森等在法布雷加斯缺阵后表现总体不错,但小法和罗西基不在,阿森纳的进攻创意毕竟不那么丰富。用温格的话说:“我们的传球不够敏锐,没法找到渗透机会。”

  第38分钟,场上出现转折,博尔顿唯一突前的埃尔曼德受伤离场,荷兰前锋里加入替,戴维斯挪到前锋位置。对因阵中8员大将受伤,当天板凳上7人法定空位上只坐了4个球员的“快马”来说,这是次沉重打击。

  里加的表现显然没给阿森纳造成威胁,前45分钟无事可做的阿穆尼亚下半场好不容易扑救一次,媒体调笑说:“他应该感谢射门的马修·泰勒。”阿森纳换上墨西哥小将贝拉,纳斯里移镇中路后,进攻速度有所加快,机会增多。

  第62分钟,克利希左路妙传,但阿德巴约的射门缺乏力度,被耶斯凯莱宁抱住。3分钟后,纳斯里的妙传又到阿德巴约脚下,但面对空门“小魔兽”多带一步,奥布莱恩准确地破坏。第70分钟,范佩西禁区内一脚射门已过了门将,可惜球撞柱而出。2分钟后,过去两个赛季主场对博尔顿都有进球的图雷又一脚远射,球被范佩西挡了一下,仍被耶斯凯莱宁救出。

  7场不败,一年最佳

  眼看比赛又要以平局收场,温格孤注一掷,用本特纳换下了埃布埃。“既然我们不太像会丢球,前场创造机会不多,所以我就用了传统的424阵型。”教授赛后说。

  博尔顿主帅梅格森则用奥巴德耶换下本就是替补的里加,荷兰人气哼哼直接走回更衣室。梅格森后来解释说:“我不喜欢这么做,里加速度很快,但经验不足。而且我不想换下戴维斯或马修·泰勒。”

  第84分钟,本特纳终于小角度射入一球,帮助阿森纳取得宝贵3分。加上此球,本赛季阿森纳在最后10分钟攻入的联赛进球已达9球,雄冠英超诸豪。

  本赛季阿森纳最大的毛病就是领先后容易走神,阿德巴约赛前就说过:“我们有信心问题,就算领先也很容易恐慌,直到终场哨响前会一直发抖。我们在临结束前丢了不少球,队伍太年轻了。”

  此役阿森纳果然犯下相同错误。就在本特纳破门后,博尔顿反击中右路突破,幸亏球到中路后,戴维斯面对大好机会居然一脚射中阿穆尼亚下怀,3分才算险险保住。7场不败,这是最近一路颠簸的枪手一年来最长的不败纪录。

  终场,酋长球场响起“1比0,阿森纳”的熟悉歌曲。去年12月6日后,阿森纳已在联赛中取得3次1比0的胜利,温格说:“连续一球小胜说明了我们防守的稳固,这是个好的基础。如果对博尔顿再丢分,那事情就比较糟糕,因为阿森纳本来就是在逆水行舟,但我们展现了自己不认输的气质。”

  比赛中阿森纳在进攻创意上表现出来的问题,也让收购阿尔沙文的运作更紧锣密鼓。传闻兵工厂已把第一次报价的首付1000万英镑提高到1200万。温格说:“球队确实比以前缺少点创意,目前我们正在寻找合适对象,一旦完成收购,就会通知媒体。”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萨尼亚、图雷、朱鲁、克利希/埃布埃(74’本特纳)、迪亚比(64’贝拉)、德尼尔森、纳斯里/阿德巴约(88’拉姆齐)、范佩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