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4天两次“撞车”聚人气 爵爷特设大假冲刺双料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5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任何一个严重车祸后马上开始工作的人都需要勇气,更别说立即参加曼联对切尔西这样重量级的比赛。C.罗纳尔多就是这样一条汉子。如果不是裁判误判,毫不怯场的葡萄牙人本应两度破门。即便如此,他仍奉献了一次直接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4天内,C罗先毁了自己的法拉利,又让蓝军这辆昂贵的名车翻覆。

  C罗在短假结束后重返训练场,结果在曼城机场附近的隧道把自己价值20万英镑的红色法拉利撞毁。英国保险业的行规是25岁以下球员的法拉利名车不给保险(就算25岁以上,法拉利这种车保险费也至少要数万英镑,几乎相当于车价一半),C罗只能自认倒霉。

  20万只相当于他11天的工资,麻烦的是警方怀疑他超速或鲁莽驾驶。虽然他通过了当场的酒精检测,但警方还在寻找目击证人。好在C罗毫发无伤,狗仔队甚至在他次日经过同一地点时,发现他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正是这种轻松心态,让弗格森很容易下了他可上场的决定,“他在葡萄牙休息了4天,想立即投入战斗,打扫身上的蜘蛛网。”赛前斯科拉里对于C罗有点忌惮,“他是个很聪明的球员,当你以为他在左路时,他又突然飘忽到右路。当你以为他要用左脚射门时,实际上他会用右脚。他的弹跳也非常好。”果然,C罗开场后的位置反而是在右路,因为他过去多次吃过切尔西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富有经验。第4分钟,C罗就让兰帕德犯规,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

  第22分钟,他的传球导致阿什利·科尔手球,裁判断定手和球的接触发生在禁区外,只判了任意球。随后C罗直接任意球大力射门,神勇的切赫把球封出。9月份两队上次交锋时,C罗只是替补,他要借此役把上次的亏欠补回来。第28分钟,C罗和卡瓦略在禁区内发生冲突,两人各吃一张黄牌。

  曼联第一个进球严格来说有他的功劳:第45分钟,C罗和弗莱彻禁区外两次射门,逼得了一个角球。吉格斯和鲁尼颇有新意的角球配合,威尔士人传入禁区,C罗趁人不备前点头球破门!可惜裁判判曼联违例,此前还从来没有对切尔西进球过的C罗痛失破荒良机。

  下半场C罗更加神勇。第54分钟,他的传中险些让巴拉克自摆乌龙。第63分钟曼联的第2个进球,是C罗先在左路突破后,用脚后跟拨给从后插上的埃夫拉,法国左边卫传中鲁尼破门。

  上赛季C罗到这阶段联赛进球已有13个,但本赛季迄今只有8个,他急于尽快恢复进球状态。第82分钟,他的一脚任意球又被切赫托出横梁。1分钟后,他又利用反击攻入一球,可惜裁判再次误判越位,让C罗徒呼奈何。

  但这仍没阻挡住他,第86分钟他迫使新上场的贝莱蒂犯规,吃到此役切尔西的第5张黄牌(C罗导致的第3张)。在随后的任意球中,他的传球到了贝尔巴托夫的脚下,保加利亚人笑纳了进球。

  对于C罗来说,能以这样的大胜庆祝本周的结束很重要:上次拿欧洲金球奖前他吃了红牌,但这次截然不同,奉献了两个误判进球和一次直接助攻。12日国际足联就要在苏黎世颁发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奖项,曼联虽然周三还要补赛威根,但仍同意放行,说明他摘桂冠希望很大。连手下败将斯科拉里也说:“如果他都没得到‘世界足球先生’,那肯定出了啥差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