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时代切尔西首创最惨失败 斯科拉里已在下课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1日比赛最后时刻,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在场边呆若木鸡。巴西名帅没有想到,他的首次作客老特拉福德能输这么惨:0比3,这可是阿布接管斯坦福桥以来,两队交锋中从未见过的惨败,也是15年来蓝军第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输给0比3。对豪门对手迄今四战不胜的斯帅结束了联赛的客场不败,已经走到了下课的悬崖边。

  半场前蓝军走神

  两队之前都是对其余三强不胜的球队,但从这败部组的决战来看,蓝军输3个球毫不冤枉。如果裁判的判罚再准确点,比分甚至可能是4比0或5比0。此役战后,英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连续762分钟不失球的红魔反超阿斯顿维拉重夺积分榜第三,距离榜首的利物浦只少5分,如果拿下手头两场补赛就肯定超越;距第二切尔西更是只少1分,周中拿下对威根的补赛即可超越。

  曼联阵容有点出人意料:费迪南德背伤复发没能通过体检,小将埃文斯和维迪奇继续搭档;而中场被认为是克制兰帕德关键的卡里克,则把位置让给了弗莱彻。媒体认为这是重要的一招,因为在较为懒惰的贝尔巴托夫首发锋线的情况下,曼联需要弗莱彻和朴智星这样勤勉的球员。

  切尔西则把联赛最佳射手阿内尔卡留在板凳上,德罗巴在4141阵型中首发单箭头。比赛当天早晨7点,蓝军下榻的曼彻斯特酒店突遭恶作剧火警,酣睡中的切尔西上下不得不在外晃荡了50分钟,这显然让他们的体力受到影响。

  尽管开场第一脚射门是切尔西的,德科传给巴拉克,巴拉克回敲中路,兰帕德射门偏出,但15分钟后主队掌握了中场主动权。第22分钟,C.罗纳尔多的传中打在阿什利·科尔手上,随后葡萄牙小将一脚任意球劲射被切赫封出。第31分钟,埃夫拉传球,鲁尼在中路巧妙地做球让贝巴形成单刀之势,可惜保加利亚人有点准备不足,射门脚头太软,被切赫抱住。

  上半场临近结束,曼联发动了一波进攻小高潮:第44分钟,朴智星和罗纳尔多完成了一次漂亮配合,可惜韩国人的射门被特里堵枪眼挡出;1分钟后,罗纳尔多和弗莱彻两次禁区线附近劲射,一次打在鲁尼身上,随后被特里挡出底线。曼联球员示意此球有手球嫌疑,但裁判韦伯未予理会。

  鲁尼和吉格斯在此次角球战术中完成了一次非常新颖的配合,罗纳尔多近点头球破门!可惜边裁举旗示意发球违例,主裁韦伯认为此球他没有吹哨,不能算!但曼联没有气馁,随后吉格斯再次罚出角球,贝尔巴托夫中路摆渡,后点的维迪奇俯身冲顶破门。吊诡的是,此时切尔西后门柱居然没有队员站位防守!说切尔西没有受到过警告都说不过去,这可是他们连续第4个定位球丢球。赛前媒体早就提醒切尔西:曼联上半场进球的平均时间为第40分钟,这本来应该是蓝军该更专注的时刻。

  “比赛越来越有趣”

  斯科拉里孤注一掷,下半场用阿内尔卡换下有点受伤的德科,但法国前锋和魔兽德罗巴之间依然没有配合,更有进球希望的仍是主队。第63分钟,埃夫拉左路传中,贝尔巴托夫牵制了特里防守,鲁尼从阿什利·科尔的裆下横伸一脚,把球近距离射入大门,2比0!曼联球迷开始调戏正在和爵爷吵架的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歌曲:“默西塞德,你们在看球吗?”

  斯科拉里被媒体诟病的另一个毛病是换人没有奇迹。红魔扩大比分后,老帅用贝莱蒂换下有牌在身的博辛瓦。比赛最后时刻,蓝军在德罗巴浪费一次机会后已经完全失去信心,听任曼联肢解。

  第81分钟,罗纳尔多任意球射门被切赫托出横梁;3分钟后,鲁尼又抓住卡瓦略的一次失误劲射偏出;第87分钟,罗纳尔多左路罚出任意球,被斯帅换上的阿根廷前锋迪桑托却在盯防贝巴的过程中遭遇维迪奇挡拆,保加利亚人如同鬼魅般抹入近角,攻入加盟曼联后对三强的第一球!

  终场哨响后,镜头扫到兰帕德不断摇头的画面。斯科拉里则说:“曼联今天确实比我们强,这无疑给我们的夺冠征程造成了巨大伤害,因为我们不能到老特拉福德来却打出这样差的水平。我们考虑的当然是赢球,但赛后我们要考虑下,究竟是哪些球员出了问题,定位球防守又出了啥问题,我们得考虑下未来。”

  而胜利者弗格森则说:“我们一直在说,对强队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都是在主场,所以我们需要拿下这些比赛。切尔西一度控球多于我们,也给我们造成了威胁。他们有一些很聪明的球员,但我们对禁区防守严密,我不认为他们有清晰的得分机会。”

  当然,爵爷也让队员不要太得意忘形,“现在第一场已经搞掂了,但接下来的征程不会是坦途。周三我们要打威根,周末再碰博尔顿,他们都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未来几周,还有很多有趣的比赛。我早就说过,1月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1个月,一共有8场比赛,这是对我们的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