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尼特斯罕见发飙炮轰弗格森 一反常态反掉入爵爷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3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自从穆里尼奥离开斯坦福桥,很久没有谁和弗格森玩心理战了,没人玩得起。新年伊始,贝尼特斯拾起同行的衣钵,向英超心理战的宗师发起了挑战,在上周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贝尼特斯拿出一张标准规格的打印纸,慢条斯理地控诉弗格森“置身行规之上”,批评对方“攻击裁判却逍遥法外”,挖苦对方抱怨赛程不利的言论,“干脆让弗格森先生在他办公室里拟好赛程,然后发给大家好了,这样大家都没意见”,斥责对方没完没了地公开谈论利物浦,并且强调:“我说的是事实,而不是印象。”

  贝尼特斯是个性情温和的人,甚少公开谈论对手,最多也就在镜头前不痛不痒:“我一般不说别人,但你知道我啥意思。”这次发飙来得突然,从他手执书面材料,话音平稳的方式看,发言是事先精心准备的。媒体大吃一惊,立刻在各自网站上全文刊发贝尼特斯的讲话,由于曼联的新闻发布会已经结束,媒体一时无法得知弗格森对此的反应,绝大部分报章认为弗格森必定窃喜不已,更有人认为那是弗格森故意安排的。贝尼特斯的讲话一开始,现场报道的天空电视台工作人员马上给曼联发了一条短信,让他们马上打开电视:“绝对值得一看!”卡灵顿基地对此也非常震惊,但震惊之中夹杂着戏谑。

  贝尼特斯的讲话围绕三个方面:弗格森辱骂裁判没有受罚,曼联从中得益;弗格森抱怨赛程,利物浦从不抗议;弗格森对我们指手画脚太过分,该住嘴了。不久前,弗格森在接受曼联官方杂志采访时,曾说过“利物浦夺冠没经验,很容易因为犯错遭到惩罚。”媒体异口同声指出这是弗格森心理战的惯用伎俩,最好的对策就是不予理睬,一如当年温格的态度:“我以后再不回答有关那个人(指弗格森)的任何问题,我和他没往来。”

  贝尼特斯最初的反应也很正常:“我们还有上升空间,很多球员伤愈归队相当于有新援加盟”云云。时隔一天,贝尼特斯就开始了全面反击,让媒体怀疑他受了挑衅,压力下按捺不住,乱了方寸,积蓄了5年的怒火在此刻爆发。汉森在BBC《当日比赛》节目中认为:“反击可以,利物浦现在领先有本钱,但是否该选择拿下斯托克之后再说?”《独立报》也说贝尼特斯反击搞错了方向:“拿裁判说事没错,但说赛程就不对了。”足总表示会在研究双方的言论之后考虑是否为介入。

  贝尼特斯在讲话中说到:“我很吃惊他的言论,也许他有些紧张因为我们排榜首。我说的都是事实,事先声明,我不想太早开始心理战,看起来他们想早点开始。”贝尼特斯列举弗格森在主场迎战赫尔城后质问裁判迪恩,被停赛两轮外加一万英镑罚款的例子,指出弗格森一直威吓裁判但主管机构对此失察:“上赛季我们做客曼联马斯切拉诺被罚下,之后我们发起‘尊重裁判’的运动,那场比赛的主裁判本内特,正是他们(上季最后)一轮打威根的执法者,费迪南德禁区内手球没判,曼联赢了比赛,赢了英超。我觉得他还会执法曼联和威根(的那场补赛)!”

  曼联上赛季足总杯被朴茨茅斯淘汰后,弗格森曾大骂主裁阿特金森“胡搞”,点名批评裁判的老大哈克特“没把工作做好”,弗格森被足总检控,事后经独立纪律委员会听证撤诉。贝尼特斯不爽:“他没有受处分,他是英超唯一(批评裁判)不受追究的主教练。”曼联和切尔西在周日对垒,贝尼特斯提醒斯科拉里:曼联会骚扰主裁判。“我们知道在老特拉福德是怎么回事,他们的幕僚总是一对一跟着裁判,特别是半场时他们不停地说啊说啊,”贝尼特斯说,“我不是建议主管机构该怎么做,我来了5年,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可以放弃‘尊重’运动了,因为弗格森先生每周都在迫害裁判,迫害阿特金森,迫害哈克特。”退休裁判波尔附和:“贝尼特斯说出了我们多年来敢想不敢做的事情。”

  关于赛程,贝尼特斯为利物浦过去的待遇叫屈:“两年前我们多次在周六午间开球,他们却可以在周日比赛,但我们没有抱怨。他们现在啥都不妥,但他们下半程将在主场迎战那些强队,那才是优势。圣诞节时,大家都在28日打比赛,我们打完博尔顿之后两天就打纽卡斯尔,但他们至少迟了40小时才打,怎么不见他们抱怨?”贝尼特斯建议英超也学西甲:“上半程定好,下半程大家回访,这样弗格森先生就不会有意见了。或者弗格森先生在办公室定好赛程发给大家,这样他也没意见。”

  弗格森季前曾评点过切尔西、维拉和热刺,独独漏了利物浦,最近一反常态大谈头羊,贝尼特斯认为那是弗格森刻意的:“我手头有很多材料,我每周关注发生什么,他们开始议论我们,但我知道他们必定每周都这么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