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范根:水原绝对需要李玮峰 转会费如不够我愿意降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傅峰报道 李玮锋的足球世界,一直有两个教父级的人物如影随形。如果说朱广沪为他带来的是足球生命进程的“起源和进化”,那么车范根为他带来的则是眼界的宽广和足球生命空间的拓展。像一对眼球,深度和广度的相伴,让李玮锋这个曾饱受争议的青年,在一个交杂纷繁的足球世界里,依旧可以清晰地瞄准一个目标,固执、忘我地前行。

  李玮锋能成功转投水原,付出代价的不仅仅是大头,还有车范根。为了引进这位昔日的弟子,车范根主动降低了自己的年薪,不过,对于自己的这次牺牲,老车认为十分值得,“他的实力我很清楚,在深圳那段日子里,我已经将他看得一清二楚,我相信他绝对是水原队需要的球员。”

  “为了他,我可以降薪”

  车范根对于李玮锋的关注,一直没有停止过。在这一次的引入李玮锋事件中,他起到了关键作用。1月4日,水原三星俱乐部正式答复李玮锋:此前双方探讨的关于合同所涉及的年薪一事,已经正式得到批准。让李玮锋有点吃惊的是,自己的经纪人曾经准备的一套讨价还价的预案,竟然在水原三星的“痛快”面前失去了存在的必要。当晚,李玮锋从侧面得知,为了保证球队引进队员的资金需要,车范根竟然削减了自己的薪水。

  已经与母亲相依为命9年的李玮锋,在这一刻似乎真正感受到了一份犹如父亲般的关爱和温暖。他在给自己几个最要好的朋友的电话中,说到此处,真正有了一丝哽咽的感觉。

  众所周知,水原俱乐部已经在去年成为了“财政独立”的一个企业,以往全靠三星输血的局面发生了一定变化。2009赛季,水原俱乐部制定了一套严谨的计划,包括俱乐部投入及内外援引进等进行了精细到个位的规划,也就是说,各个部分都必须在“师出有名”的情况下,在规定的范围内用钱。为了引进李玮锋,车范根愿意付出4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但加上了引进李玮锋的费用之后,水原的引援费用超出了俱乐部的标准,为此,俱乐部管理层对此引进计划有些犹豫,而车范根为了爱徒,在内部会议上表示,“愿意降低自己的年薪,使俱乐部的投入达到标准。”

  对于李玮锋,车范根一直在利用他在中国和欧洲的各种渠道关注着其情况。2008年年初,李玮锋曾经随着杜伊的国奥队到过拜仁慕尼黑打比赛,车范根让自己的儿子车杜里带上摄像机,到现场去拍下李玮锋当时的比赛录像,之后李玮锋在东亚四强赛上所有比赛录像,车范根也都托人收集齐全了。

  车范根终于有足够充分的理由提出引援申请了,因为在2008赛季结束后,水原的两个主力中后卫全部去了日本。

  “放心,跟着我好好干”

  “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中国球员”,车范根说,在深圳期间,他已经对李玮锋有了充分的了解,这也是支撑他作出牺牲自己而仍然坚持引进大头的原因。李玮锋谈到老车时,说得最多的就是“他一直是我的榜样!”

  1998年8月的那一个夜晚,当年仅20岁的李玮锋在父亲李凤武的陪伴下,出现在深圳平安队驻地笔架山的时候,车范根端详着这个有点怯生生的大男孩,“你比我的大儿子才大两岁,与我的大女儿同年。在球队,你就像我的儿子一样,放心吧,跟着我好好干!”

  那一天的情景,李玮锋至今还历历在目,“我跟我爸拎着三个大包,几乎是我的全部家当。现在,我在深圳什么都有了,没有当年车指导留下我,我的世界可能是另一个样子。”不久之后,在车范根的调教下,李玮锋逐渐站稳了深足队中的主力位置,更打进了当年健力宝队员参加联赛的第一个进球。这个台阶,车范根帮助李玮锋上得异常顺利。

  1999年1月,车范根的大儿子车杜里来深圳看望父亲。当时刚刚拿到韩国高中联赛最佳射手并即将升入高丽大学的车杜里,在笔架山上也一同跟随父亲的球队训练。同样怯生生的车杜里,见到李玮锋的第一面,就恭恭敬敬地向早已耳闻的“大哥”鞠了个躬。看着两个“儿子”兴奋地比划着交流,车范根笑了。三年后,在韩日世界杯前在韩国仁川进行的中韩对抗赛上,身穿两国国家队战袍的两人,又在赛场上碰面了。车杜里当时曾开了一句李玮锋的玩笑:“大哥,我现在的身体可比你壮了,你要加油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