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月弯刀失效小贝却见起色 他的位置米兰本有更好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与罗马队的比赛,尽管进球的是帕托和武西尼奇,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主角是贝克汉姆。

  让人们万万意想不到的是,从比赛的第1分钟起,小贝就出现在了球场上。而从主裁判莫尔甘蒂吹响开场哨的一刹那,小贝就成为了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中的主角。刚刚开球,贝克汉姆就与右边后卫赞布罗塔形成了配合。从此以后,小贝成为了比赛积极的参与者。第8分钟,他前插后接帕托的回做,试图突破,但他拨出的球在对方2名后卫的防守下没有形成突破。

  和上一场与汉堡队的友谊赛一样,比赛的前半阶段,贝克汉姆更多的仍然是出现在后场。第25分钟,他的舍身铲球封堵出了里瑟的大力远射。然而随着罗马队率先进球,贝克汉姆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了AC米兰的进攻当中。第28分钟,贝克汉姆送出了第一脚传中,帕托没有顶到,罗马后卫胡安抢先头球解围。

  上半场最后阶段,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连续出现在了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中。第41和第42分钟,他的任意球和右路传中都打到了前点,但被对方后卫顶出。上半场补时阶段,AC米兰在反击中打到了前场,帕托控球,但他没有看到已经插上的贝克汉姆。

  比赛进入下半场。第66分钟,贝克汉姆迎来了他在意大利赛场上的第一脚射门。AC米兰左路发出角球,贝克汉姆接西多夫的回做,禁区外右脚旋球门的远角,但罗马门将多尼倒地将球扑住。之后的一段时间,贝克汉姆的体力明显的出现了下降,但他仍然积极的出现在了进攻当中,第88分钟,AC米兰再次打出反击,帕托左路分球,但此时,贝克汉姆已经冲刺了二十多米,最后的十几米,英格兰人显然冲不动了。

  在第89分钟被换下场之前,贝克汉姆为AC米兰贡献了12脚传中,2次铲球全部有效,另外还有1次断球,1次解围,被侵犯2次。Kataweb将本场比赛称作“贝克汉姆之夜”,而在赛后打分中,贝克汉姆得到了6.5分,是全队帕托之后的第二高分。显然,对于贝克汉姆中规中矩的表现,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首肯。

  在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出,与迪拜的比赛相比,贝克汉姆能够真正参与到AC米兰的进攻当中,而不是像上一场那样,绝大多数时间停留在中后场了。小贝送出的12次传中可以说明,他在进攻中能够跑到位了。考虑到他已经踢了一年半的美国大联盟的比赛,如此迅速的适应意甲,真的是难能可贵。

  事实上,在比赛的前一天,安切洛蒂曾经表示,贝克汉姆不会首发,但老实人安切洛蒂这一次却变成了加利亚尼:小贝不仅首发了,而且打了89分钟。“我和球员们谈过了,他告诉他们我打算让贝克汉姆上。”安切洛蒂解释道,“我们都决定保持低调,不把这件事说出去,这样会避免媒体过度的注意,以及对他的压力。在与我们在一起的几天里,贝克汉姆已经证明了,他是一名可以带来平衡的聪明球员。他的训练情况也很好,他的身体状态很好,所以这是对他这么快融入球队的一个奖赏。”而贝克汉姆也对自己的表现做出了评价:“这是我在AC米兰踢的第一场比赛,我感觉很好,我对我的表现感到满意。比赛之前,安切洛蒂告诉我说,我会对球队有用,会成为与罗马比赛的一个奇兵的。”

  然而,这里却同时产生了一个问题:贝克汉姆的12次传中,传到队友头上的寥寥无几,绝大多数被对方后卫顶出。其实,其中的原因应该说是显而易见的:此前不论在曼联还是在皇马,贝克汉姆所适应的,都是双前锋的系统。而在安切洛蒂的“圣诞树”阵型中,仅有的1名箭头人物确实不足以担当抢点的重任。而谈到体系,事实上,小贝在AC米兰的这场平局中,几乎没有发挥自己的作用。下半场帕托的2个进球,完全是其个人能力的表现,却与体系无关。可以设想一下,如果贝克汉姆在下半场出场,配上更加擅长抢点的因扎吉,效果是不是会更好呢?

  此外,贝克汉姆再过几个月即将年满34岁的贝克汉姆,体力也是一个很大的掣肘。在比赛中,小贝的跑动并不少,却大多是匀速跑,加速很少,更不要说冲刺了。贝克汉姆更多的与赞布罗塔形成配合,然而,小贝在给赞布罗塔传球后,自己并不跑,而通常打这个位置的加图索,以及安布罗西尼,在传球之后都会积极的跑动,形成接应。由于年龄的因素,贝克汉姆在体力和潜能方面,欠缺之处是显而易见的。而即使有足够的潜能,在租借的短短2个月中,能否有效的发挥,同样是一个问题。在加图索受伤的情况下,更应该打这个位置的也许是安布罗西尼或弗拉米尼。(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