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卫太弱水原急盼李玮峰 车范根想让他顶克罗地亚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李玮锋加盟韩国水原三星一事出现波折,但相信最终双方都会做出让步,形势显而易见—武汉想收回投资、国内却无人认领大头、而水原三星则防线缺人,当这三者达到一个平衡的时候,自然水到渠成。

  抛开师徒关系不谈,水原目前确实在迫切盼望李玮锋加盟,理由只有一个,该队目前在中卫线上已无人可用。一直以来,水原三星是韩国最豪气的俱乐部,有着“韩国皇马”之称像该队2003年以270万美元签下的巴西国字号前锋纳德森(Nadson Rodrigues de Souza,曾代表巴西参加过2003年北美金杯赛),至今仍保持着K联赛的转会费纪录。

  不过,从2008年12月1日开始,水原三星俱乐部变更为了自负盈亏的独立法人公司,后台老板三星集团不再直接拨款,而是以广告费的形式来赞助球队,这也直接导致多名主力的出走,像队中两名主力中卫克罗地亚人内雷特尔亚克(Mato Neretljak)、李正秀(Lee Jung-Soo)以及替补中卫朴建夏(Park Joo-Sung)都被日本J联赛挖掘,水原本想免费引进李玮锋来顶班,可由于资金捉襟见肘,这桩转会又悬在了半空中。

  可以预见的是,李玮锋转会临时搁浅,最着急的无疑是水原三星教练车范根,要知道今夏水原虽然从光州以及各大学队引进了多达6名后卫,但能打上主力的只有李玮锋一人,如今两名主力中卫都走了,李玮锋再不来,车范根可真是欲哭无泪了。要知道,在车范根的战术里,中卫的能力将主导着他战术的直接使用,众说周知,因为车范根在德国的成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韩国都在学习德国,而352阵型就是最直接的体现之一。

  当然,车范根并非一个死板的人,上个赛季他的阵型经常在442和352之间变换,26轮比赛中采用三后卫的场次多达9场,占到了1/3,更具体一点的说,他的352阵型有3412和3123两种,在强调边路突破时,就更需要三名好的中卫在后镇守。上赛季变阵后的三中卫排序基本是左中卫克罗地亚人内雷特尔亚克、中卫郭熙柱(Kwak Hee-Joo)、右中卫李正秀,三人配合已久,将三阵型发挥到了极致,而在442阵型中,李正秀的位置比较多变,有时打中卫,有时打右后卫,这取决于车范根对队长宋钟国的使用,2002年世界杯,宋钟国在右路在球迷们留下过极其深刻的印象,他就像体力十足的马达,上下通吃,正式由于有他的存在,李正秀和另一名右后卫崔成焕(Choi Sung-Hwan)都不太执着于助攻;而在左边卫位置上,杨相民(Yang Sang-Min)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偶尔也由可以同时打边锋的老将金大仪(Kim Dae-Ui)来客串。

  本赛季,车范根将同时失去内雷特尔亚克和李正秀,由此可见对水原三星的打击。这里不得不额外介绍一下克罗地亚人内雷特尔亚克,这名1.91米的高大后卫在代表克罗地亚参加了2004年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杯后,于2005年从克罗地亚老牌豪门哈伊杜克斯普利特俱乐部加盟,四个赛季共为水原三星出战83场联赛,打进11球,平均每7场多就打进一球,得分能力相当恐怖。内雷特尔亚克刚到球队就挤掉了阿根廷中卫穆萨的位置,要知道穆萨当年在北京国安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更巧的是,内雷特尔亚克代表水原参加的首个大赛就是2005年的A3联赛,当时水原和深圳首场就遭遇了,不过李玮锋因续约问题未参赛,两者错过了一次直接对话的机会。

  虽然两者未能有机会分出高下,但李玮锋的攻防能力未必逊于克罗地亚人,在申花效力的两年里,他在47场比赛中也有8球入账,平均6场打进一球,即使在国家队,这个数字也没有缩水105场进13球,单从这项数据来看,李玮锋就是内雷特尔亚克最好的替代人选。(我爱我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