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争冠魔影袭向领头羊 利物浦恐为这10分悔青肠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受够了”被弗格森统治的英超,贝尼特斯太想让俱乐部拿一回英超冠军,但平斯托克的无奈结局,让利物浦原本想甩开切尔西的理想变为了泡影,当然,如果明天切尔西输了的话,彼此之间的差距确实是拉大了,但曼联和阿森纳却离利物浦更近了。看了这场比赛,还真不觉得斯托克存心防守,如果队员再冷静点的话,拿下利物浦都有可能,志在夺冠的利物浦,显然是小看了所谓的弱旅。 

  斯托克城肯定是标准的弱旅,算上今天这一分,他们联赛排在第17位,英冠深渊就在身后,理论上打这样的队伍,利物浦拿下没什么问题,但主场平局没有让贝尼特斯警惕起来,或许西班牙人也觉得即使不提倡“杀鸡焉用牛刀”,也犯不着用最好的剔筋去骨如切豆腐般顺利的“最好牛刀”来应付,结果他又玩起以前他特钟情的轮换制,而这个凑在一起的组合,又正好碰上不发挥的杰拉德,竟然和对手打了个难分上下,双方第一次打平,利物浦还是围攻态势,今天则是表现各有千秋,斯托克城绝不是打铁桶战术。换句话说,平局让红军觉得来气,对方也一样来气:机会把握好点,指不定谁赢谁!

  前21轮,红军13胜1负,可以自认做到了最好,但还有个7平才需要警惕,因为你平的不是另三大豪门,也不是如维拉、埃弗顿这样的强队,而是斯托克、胡尔城这样的升班马,以及富勒姆和西汉姆这样的中流队伍,放在利物浦的判断标准里,这些不都是弱旅吗?数据显示,利物浦和这四只队伍较量了五场,全部打平,对胡尔城、富勒姆和西汉姆,都是在安菲尔德主场打平,五场比赛里四个主场一个客场,简单的算,全打平就意味着少了10分之多,要知道刨除这四个主场,本赛季利物浦在其他六个主场的战绩为全胜,从队伍实力上看,有什么理由不在这四场没有什么特别的比赛里、从这四个没什么特别的对手里拿到应该拿的分数呢?!如果就是因为这几场平局,甚至对斯托克的平局造成利物浦最终无冠,那时那真是欲哭无泪了。

  贝尼特斯赛后说,他们依然处在有利位置上,的确如此,本轮周日比赛无论出什么结果,利物浦还是排在第一位,但如果今天拿下,切尔西和曼联就必须抱着非胜不可的信念来作战,当中有一支队伍输了的话,利物浦就能甩开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如今打出平局,无疑给切尔西和曼联都带来了机会,尤其是曼联。比利物浦少打三场,落后8分,也就是说三连胜的话,曼联则超出利物浦,而这三场比赛,除了明天的切尔西太难打之外,对付维冈和富勒姆,“1比0主义”的曼联把握性可不小,虽然说这样的三连胜整体看上去难度很大,但终于出现了场数均等的情况下追上利物浦的机会,其实就是一种胜利。

  红军大量的平局都是来自11月份之后,虽然可以看成是利物浦为欧冠所做的牺牲,但有的队伍在当时就做到了牺牲最小化,它还是曼联,虽然联赛杯被德比摆了一道,但还没有被淘汰,最重要的联赛却已经追到了第三高位,曼联已经做到了对弱旅尽可能最大化的胜利。利物浦要不想让前半程的喜剧变更为最后阶段的悲剧,只有从现在开始,抓住一切机会,拿下一切该拿的弱旅,尤其在主场更是该拿的三分一分都不能跑,这样的话,才能让追赶者感到彻底绝望,才能让现在贝尼特斯“挑衅”弗格森的豪言,最终能成为实现伟大理想的嘹亮冲锋号,而不被人看成是提早做急吼吼之态的笑柄。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