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爷自嘲曼联输一球他已知足 红魔世俱杯后遗症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4:3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已故传奇教练布赖恩·克拉夫带过两家老甲级球会——德比和诺丁汉森林,分别在足总杯和联赛杯取得辉煌战绩,击败两家来自曼彻斯特的球队。这两家英格兰中部小球会都在克拉夫麾下拿了旧甲级联赛冠军,森林更上一层楼,70年代末蝉联冠军杯和联赛杯各一次。英格兰只有两位名帅做到了这一点,利物浦的佩斯利是另一位,若以成本和难度衡量,克拉夫当在佩氏之上。

  只输一个,爵爷知足

  联赛杯是克拉夫家族的势力范围,老克拉夫6次打进决赛,拿了4届冠军,全英无出其右。其子奈吉尔·克拉夫尚未在德比正式上课,“山羊”就在换帅刺激下,打出从英超降级以来最漂亮一仗。半决赛首回合,于主场荣誉公园1比0击败曼联,小克拉夫步乃父后尘进军温布利只差90分钟的路程。

  老克拉夫最后一次踏上温布利,是在1992年的联赛杯决赛,对手正是弗格森,森林0比1惜败,如果小克拉夫能在老特拉福德淘汰曼联,“大头”(业界送老克拉夫的雅号)当含笑九泉。

  赛后,握有转播权的独立台找到弗格森,问他对失利的感受。都知道弗爵输球后容易发作,拿麦克风的那位小心翼翼地措辞,不想刺激对方突然亮出电吹风:“您觉得曼联是否该得到比这(个比分)更好的结果?”弗爵怔了一下,咧嘴笑道:“你搞笑的吧?我们不输4个就很走运了,还指望更好?只输1个是我们今晚最大的收获,不过,回老特拉福德我们晋级的机会很大。”对方松了口气,感觉电吹风肯定是在别的地方使过了:“真的?”弗格森含笑点头:“当真,我们踢得太臭了,他们要后悔没多进几个。”

  弗格森在更衣室里的确发了脾气,唯吉布森和韦尔贝克幸免,斯科尔斯挨尅最狠。“姜头”4年没在联赛杯打过正选,是次领军踢得一无是处,责无旁贷。

  曼联就怕对手换帅?

  曼联到底有多“臭”?只要看一组数据就够了:全场射门打在门框之内只有2次——上半时奥谢接应纳尼禁区内小球打门被救;下半时卡里克头槌软弱无力,前曼联门神卡罗尔轻松没收,德比的统计是他们的两倍。再弱的阵容,曼联毕竟也有维迪奇、安德森和特维斯等人首发,但场上只见德比满场疯跑逼抢,即使是曼联预备队来打,也未必会如此逊色。

  曼联撑了两周,世俱杯后遗症还是发作了。这是他们本赛季的第3次输球,输给利物浦可以说运气不好(布朗乌龙),输给阿森纳场面还过得去,输德比则是结果和场面都丢了。弗格森还笑得出来,一是庆幸还有翻盘机会——终场前,库什恰克扑球脱手,主队前锋赫尔斯离门咫尺将反弹球打高了!

  如果输0比2,曼联主场要费更多的周折,主场未必赢德比3球——打桑德兰就是前车之鉴,拖到最后1分钟才由维迪奇助攻拿下比赛,对手龟缩不出,任曼联鱼肉;二是输球发生在杯赛,而不是周末迎战切尔西的联赛,如果一月必须“放弃”一场比赛,客场输给德比时机最好,代价最小。

  弗格森盛赞对手出色:“换帅让他们超常发挥,我们每次遇到对方换帅都有麻烦。”前一阵小胜桑德兰,适逢基恩之前下课,上赛季科比什利在西汉姆联履新,曼联被对手逆转。德比上赛季为保级换了朱厄尔,最终还是带着英超史上最差纪录回炉,本赛季还是没有起色,只好乞灵于克拉夫的后人。

  德比开场就展开紧逼,一如前两天的南安普顿,第6分钟,德比左路传中,曼联几名后防撞在一起,库什恰克和维迪奇连续封堵才化险为夷,第八分钟,拉斐尔飞身铲断,瓦解了一次险情,防守角球时后防诸将仍然三心两意,主队中场斯特约夫斯基捡漏凌空,被埃文斯在门线上挡出。

  中场失势,德比连连在禁区外发炮,第30分钟,主队一次漂亮配合,斯特约夫斯基右路横传,赫尔斯将球漏过,锋线搭档康芒斯拿球带了一步后劲射,球擦立柱飞进球门。弗格森见势不妙,下半时换上鲁尼、卡里克和罗纳尔多,但局势没有多少改善,只有罗纳尔多主罚任意球稍稍偏出,聊胜于无。

  曼联阵容(442):库什恰克/拉斐尔、维迪奇、埃文斯、奥谢/吉布森、安德森(74’卡里克)、斯科尔斯(63’C.罗纳尔多)、纳尼/特维斯、韦尔贝克(63’鲁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