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斯曼竟乃天生工作狂 零执教经验仍获成功有一密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圣诞和新年假期,“拜仁劳模”克林斯曼获得了19天好好休息的时间,他难得地可暂时不用去想工作上的事。随着加利福尼亚的温暖假期结束,克林斯曼在经历了短暂的慕尼黑停留后,带领拜仁前往迪拜开始了到任以来的第一次冬训。克林斯曼向来看重联赛前的准备工作,经历了短暂的休假后,他又精神抖擞地开始为后半程三条战线的冲刺做准备。

  克林斯曼从去年6月底一来到拜仁就开足马力工作,以至于到了秋天,拜仁总经理赫内斯甚至建议他周日能在家多睡上一个小时再到俱乐部工作。克林斯曼将这理解为一种称赞,“他看到了我的努力。我每天早上8点就到俱乐部上班,并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从不嫌工作太多,其实我当初在国家队时也是这样,只不过每天我在加利福尼亚工作12到14个小时却没人看到,都以为我在美国享乐,否则‘夏天的童话’是不可能发生的。”

  克林斯曼天生喜欢工作,只要有一个新的任务摆在面前,他就会迫不及待地接过来,这也正是施瓦本人的性格。不过克林斯曼很聪明,他始终在寻找工作和家庭以及私人生活的平衡点,也很喜欢陪儿子乔纳森在花园里踢上几脚。克林斯曼还很注意通过参加锻炼来给自己充电,这一点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就得到体现,克林斯曼面对紧张的赛程和压力,仍然每天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森林跑步。

  尽管此前从没有执教经验,克林斯曼在接手德国队后就给人留下了决心很足的印象,这一次在拜仁同样如此。联赛开始后的困难并没有吓倒克林斯曼,一方面,他面对批评的声音没有动摇,另一方面,他根据球队的具体情况作出适当调整。如今拜仁终于在克林斯曼的带领下走上正轨,克林斯曼也终于有时间晚上和家人一起吃饭。

  克林斯曼执教成功还有一个秘诀,那就是很注意向前辈们讨教,弥补自己经验的不足。克林斯曼透露说,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和总经理赫内斯是自己首选的交谈对象,此外,包括德国的福格茨、巴西的佩雷拉这样的老帅,也和他经常保持联系。当然除了这些教练,克林斯曼也乐意倾听队员们的想法,从而赢得了他们的认可。

  对于本赛季联赛夺冠,克林斯曼信心十足,而对于拜仁已很久没有取得佳绩的冠军杯,他赛季初制定的目标是首先通过小组赛重新赢得自信,这一点已实现,获得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将对阵里斯本竞技。克林斯曼很了解球员们的兴奋心情,“他们一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们和顶级球队之间实力对比如何。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克林斯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